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电视台跨年度播出《贞观之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16:59 来源:CCTV.com

  电视连续剧《贞观之治》登陆北京电视台跨年度播出。去年12月26日,这部50集的电视剧登陆BTV-4,以一天三集的速度跨年在黄金时间播出。

  该剧根据《资治通鉴》、《新旧唐书》等史料改编,导演张建亚采用了“编年体”的叙事方式,从武德三年攻打洛阳王世充写起,直至李世民逝世,主要表现李世民依靠杰出的军事才能,辅助父亲李渊统一天下,登基后励精图治,开创初唐时期社会清明、国富民强的贞观盛世的故事。

  扮演李世民的著名演员马跃外形酷似历史画像上的李世民,此次他扮演的李世民年龄跨度很大,要从年轻一直演到年老。为了以正史形象出镜,马跃为此剧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刻苦攻读了《二十四史》、《资治通鉴》、《隋唐史》等众多关于唐史的书。《贞观之治》全剧在创作的各个环节都最大限度地尊重史实:编剧启用了唐史专家,“玄奘西行”、“武则天进宫”等重要历史事件都在剧中浓墨重彩地展现出来;而宫殿庙宇的搭建以及衣食住行、起居坐卧,甚至剧中所用的小道具都来自于历史记载和考古发现。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