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星火》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4:25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启蒙搬到学校去住,孔约翰大献殷勤,他让启蒙为他重新起个名字,启蒙笑着说,就叫媚日愚夫吧。孔县长同何念祖害怕农民团结起来,他们密谈要镇压农民运动。何念祖花钱买官当了乡长,他又增加多项苛捐杂税,盘剥农民。丰收了,稻谷的收购价却一降再降,佃户们苦不堪言。立秋接触赖老大,接受革命思想。老实的云普按往年惯例,收了稻子后请何念祖等官吏乡绅吃打租饭。

  第十七集

  何念祖等吃过打租饭刚走,他们的手下便来抢稻谷抵租税。丰收了,粮食却被抢走了,云普晕倒在地。立秋跟着赖大哥组织群众抗税抗租,团防局开了枪,打死随众抢粮的少普,又去抓立秋。梅春送立秋逃走,云普在何府门前撞死,以死抗争。继业为奶娘家两条人命掀翻父亲棋盘,要他偿命。何念祖大怒,将继业五花大绑押到祠堂,在祖宗牌位前罚跪。

  第十八集

  赖大哥被抓住斩首了,刽子手是灯笼。手起刀落之时,梅春生下女婴。人们传言这女孩是赖大哥鬼魂托生,灯笼很忌讳,要用开水烫死,梅春拼命保住孩子。灯笼偷走女婴扔到路边,被好心人抱养。梅春找不到孩子,手提菜刀到大烟馆找灯笼拼命。乡里人迷信,认为梅春中了邪,便把她绑在祠堂内驱鬼。继业救了梅春。梅春躺在继业床上,昏迷中不停地喊:秋哥,秋哥。

  第十九集

  继业认为梅春应受教育,提出用工资养活她,要她读书。孔约翰死磨硬缠追求启蒙,并离间启蒙和继业的关系,他告诉灯笼,梅春就住在何继业宿舍。梅春又落入灯笼魔掌。启蒙渴望得到继业的爱情,继业的心里只有梅春。灯笼刀劈板凳,警告继业不许再找梅春!孔约翰求继业把启蒙让给他,被继业痛斥。何念祖为了讨好孔县长,劝启蒙嫁给孔约翰。启蒙找到继业诉说真情,继业答应同启蒙结婚。

  第二十集

  新婚之夜,启蒙面对空床,继业失踪了。他去了奶娘家。孔约翰依然对启蒙穷追不舍,启蒙痛苦无处诉说,只得偷偷垂泪。各地办起农会,有的教师辞职了。何念祖召集乡绅研究对策。何太太躲到了上海。何念祖一面盘剥小乡绅们,一面又打起梅春的主意。梅春在“天福楼”干活,何念祖要她陪酒,还对她动手动脚,梅春端起酒坛向他砸去。

4/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