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陆军特战队》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6:02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高风迅速打结婚报告,他要让陈蓝得到她期望已久的幸福。伞降训练中,聂志远出现异常行为,康东怀疑他有恐高症,对陶虎说,如果真是这样,他肯定被淘汰,只要他灰溜溜地一走,他在白凌云面前就再也没戏了,因为白凌云这样的女孩喜欢勇敢者。医生要陈蓝立刻手术,沉浸在甜蜜里的陈蓝却执意要办出院手续。她回到家兴致勃勃地布置结婚新房,陈建来到,详细讲述自己与高风的恩怨,说他是一个冷酷自私的人,如果陈蓝嫁给他,高风一定会让她伤心绝望的,她这辈子不会有幸福。兄妹二人不欢而散。孙副队长看出聂志远的异样,聂对他谈起深藏在内心症结,孙决定帮他战胜恐惧。陈蓝做了红烧肉来看高风,问他与陈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高风的讲述让陈蓝恍然,原来陈建误解了他。陈建来到集训队,让高风离陈蓝远点儿。谢小姐根据陈建提供的材料开始四处调查,金助理开始怀疑陈建,并当着他的面狠揍谢小姐,为了不暴露自己,陈建面无表情。夜晚,陈建来到谢小姐家,望着遍体鳞伤的女孩,陈建痛苦万分。跳伞前夜,聂志远彻夜难眠。

  第十七集

  第二天早饭时,康东不停地讲恐怖故事,聂志远内心慌乱不已。高风率队登上飞机,第一个跳出机舱,队员们一个跟一个地跳出去。两名胆小队员表示放弃。轮到聂志远了,他两腿打颤,面无死灰,两手紧紧抓住舱门,孙副队长厉声问他是否想放弃,聂志远嘴唇哆嗦着说不出话,一旁的陶虎猛地将他推下去。王副参谋长望着空中的朵朵伞花,露出满意的笑容。对全体队员说,只有征服天空,他们才有资格执行特种作战任务。聂志远对陶虎没有丝毫感激,在选行动小组组长时,聂志远四处游说串连拉选票,康东看在眼前,气在心上,他认为组长的最佳人选就是陶虎,责备陶虎不该在跳伞时帮聂志远,否则他早被淘汰了。高风原定进城跟陈蓝拍结婚照,结果临时被军区叫去参加作战会议,身披婚纱的陈蓝一直等到婚纱楼关门。高风领受了集训队的新任务,在下阶段的演习中,集训队的三十多名队员将面对一个旅的蓝军。王旅长压根没把集训队放在眼里,对高风说,如果想结婚就在演习前,演习后,怕他没这个心情了。陈建在夜半潜入廖先生办公室,从电脑里拷贝了公司的绝密资料,廖氏集团从事非法贩运的秘密已经明晰。为了拿到更有力的证据,陈建和谢小姐决定不打草惊蛇。选组长的会上,聂志远的提议令康东无比惊异。子夜,队员们紧急集合,陶虎率队向集结地域跑去。在开进途中,高风决定派突击队去袭扰同样正在开进的蓝军王旅长部,王旅长仍在遵循传统规则,以为演习还没正式开始,未做任何隐蔽,陶虎率队突然杀出,陶虎的手枪指住王旅长,说他现在已经阵亡。

  第十八集

  王旅长暴跳如雷,向军区告状说高风不守规则,王副参谋长回答:战争没有规则。在蓝军集结地域,陶虎等人神兵天降般包围王旅长司令部,王再也不敢大意,发誓要捉住红军小分队。接连两次胜仗,队员们情绪高涨,提出去袭扰敌后勤保障分队,结果中了埋伏,幸亏高风和孙副队长赶到。王副参谋长对队员们的技战术十分满意,但能否是合格的特战队员,还要经过数场演练的检验。队员们接到任务,在红军总攻开始前十分钟,摧毁蓝军的网络中心。他们被空投到敌后,险象环生,王旅长布置出口袋阵,迷魂阵,被陶虎一一识破,他与聂志远兵分两路行动。高风和王副参谋长都焦急地等待小分队消息,聂志远等人历尽艰难找到网络中心,却因防守严密无法接近,此时距总攻还有20分钟,聂志远急中生智,想出策略。陶虎和白凌云为掩护聂志远等人毅然冲进埋伏圈,就在王旅长自以为已全部消灭红军特种兵时,网络中心传来大爆炸。

  李开铭带康东来到军区总院,康东突然看见躺在病床上的秦璐,原来秦璐在非洲患了恶性疟疾,生命垂危。毕总与廖先生的谈判陷入僵局,狡猾的毕总答应帮廖氏集团贩运人口,但提出先付百分之八十。陈建主动提出替廖先生慑服毕总。康东见到病弱的秦璐百感交集,看到康东的成长,秦璐含笑离去。康东痛不欲生。一连数天,他情绪消沉,他是为秦璐才来到集训队的,现在秦璐去世了,他失去了全部斗志。高风和李开铭劝康东振作起来,说秦璐是用自己的生命在成就他,康东答应队领导不会辜负秦璐的期望。

  第十九集

  陈蓝又一次吐血住院,医生责备高风的疏忽,要求尽快手术,并说亲人的爱与关怀跟治疗同样重要。楠楠偷听了两人的对话。陈蓝被推进手术室时,楠楠哭着叫妈妈。陈建三拳两脚打倒毕总的几个保镖,令毕总乖乖在合同上签字。陈建终于取得廖先生的信任。短暂的休假,聂志远约白凌云去自己家做客,白拒绝,却邀陶虎陪她去海边祭奠父母。陈蓝的手术很成功,她从麻醉中醒来,看见高风坐在身边。陈建来到医院,得知高风在手术单上签的字,非常生气,说他还没有权力。海边,白凌云和陶虎的情感在接近。聂志远从家里回来,给白凌云带回亲手做的点心,还有一件精美的项链。他向白倾吐了爱情,遭白拒绝。

  从王小江口中,他知道白凌云刚刚跟陶虎约会回来,一种彻底的失败感笼罩着高傲的聂志远,他一时情绪消沉。一场更大的行动突然开始,红军小分队被派到敌防御纵深去炸毁导弹基地。聂志远要求白凌云跟自己一组,陶虎同意。楠楠按高风吩咐,每次给陈蓝取药,都把药瓶说明撕掉。在马蹄岛,陶虎等人顺利炸毁了导弹基地,然而,对他们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回撤途中,他们突遭大批蓝军围堵,A组,陶虎和康东掩护其他人后撤,B组,聂志远和白凌云担任掩护,两人被俘。陶虎不愿丢下战友,率康东等人去救他俩。

  树林里,聂志远和白凌云被绑在一起,聂又一次向白表示,愿意一辈子爱她保护她,可白说,她永远把他当成哥哥。聂志远不能理解白凌云为什么要选择陶虎。此时,陶虎等人来到,并掩护聂志远和白凌云撤退,更让聂心中失落。他麻木地跟着白凌云,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白凌云奋勇与围追的蓝军搏斗,终被打晕。聂志远击退众蓝军,背起负伤的白凌云离去。海边山崖,康东掩护众队员滑下崖壁,远方出现大批蓝军,康东毅然砍断崖上的绳索,独自奋战群敌。海中,陶虎和聂志远托着受伤的白凌云游向驻地。演练结束,队员们所表现出的勇敢和牺牲精神令高风感动。

  第二十集

  集训队结束了,王副参谋长要来跟队员们聚餐,并亲手为他们授臂章。高风来看陈蓝,为她买来中意的婚纱,并决定等集训一完,就跟她在病房里举行婚礼。廖先生要陈建和金助理押运货船,并嘱咐金助理,如果陈建有丝毫不对劲儿,船一到公海就立刻干掉他。高风希望陈蓝说服哥哥参加集训队晚上的聚餐。

  陈建与谢小姐商定,只要他一登船,拿到铁证,即刻电话通知她,谢小姐深知陈建此行的危险,眼里流露出对他的深情。陈建被妹妹叫到医院,气冲冲地回绝高风的请求。在病房外,陈建从楠楠处得知陈蓝的真实病情,不禁感动于高风的良苦用心,医生告诉陈建,因为高风的爱与关怀,陈蓝病情稳定了许多,肯定能获得长生存期。他回到病房,请陈蓝转告高风,今晚他要好好跟高风喝一杯。金助理的人发现陈建去了谢小姐家,他的身份暴露了,金助理派人解决陈建,反被陈建制服。陈建化妆潜入货轮上,在马尾岛,货轮接上了一百多受蒙骗的人。陈建立刻用手机通知谢小姐报警,两艘海警的巡逻艇拦截了货轮,要登船检查,金助理拔枪逼住船长,命他撞开巡逻艇冲过去,船长拒绝,被金助理开枪打死,惊慌的船员四散逃命,气急败坏的金助理等人把全船人劫成人质。王副参谋长来到集训队,聚餐刚刚开始,就接到解救人质的命令。队员们迅速行动起来,奔赴战场。陈蓝满怀甜蜜地等待高风和陈建的到来。船上,陈建用手机告诉谢小姐劫匪的人数、枪支以及在船上的位置,不巧被一劫匪发现,陈建打昏了他。陈建提供的情报令高风充满必胜信心。王副参谋长考虑到此次任务的危险,不让白凌云参加,白只得说出自己就是17年前那个父母双亡的女孩,令王感慨万分。队员们悄悄登船,与陈建里应外合,迅速利落地消灭劫匪。高风与陈建在船上相见,正当两人相拥时,垂死的金助理朝高风开枪,陈建闪电般挡住高风,陈建牺牲。清晨,36名队员庄严地接受王副参谋长授予的臂章,成为光荣的特战队员。

责编:凌微

4/4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