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陆军特战队》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6:02 来源:CCTV.com

  第六集

  演练开始了,队员们分散开,向高陈二人的山头进攻。二人神出鬼没,枪法极准,战术灵活多变,配合完美协调,队员们一个个被击中,在漆黑的夜里,他们完全看不清目标,康东这个所谓的神枪手竟误伤了聂志远,并双双成为高风的俘虏。不到30分钟,52人全部被消灭,李开铭目睹了这一切,终于理解了高风的良苦用心,而队员们也看清了自己的差距,距真正的特战队员还有很长的路。陈建在走前为以前的积怨激烈地指责高风,原来,陈建深爱叶秋,叶秋嫁给了高风,婚后,叶秋却没有等来期望的幸福和甜蜜,高风出国后,叶秋患上了白血病,陈建一直在照料她,而叶秋到死也没能盼来高风的信。高风告诉陈建,自己根本没有收到过叶秋的信件,不知道她患病,那时,他正在经受超极限的训练,忍受着国际特种兵学校难以想象的心理折磨,精神几近崩溃,但陈建不信,怨气冲冲地离开了部队。高风为队员们示范手枪射击,从拔枪、子弹上膛到击发只用了0.8秒。而微光条件的手枪速射仅用1.9秒,五发子弹全部命中靶心,令队员们大开眼界。大家训练情绪高涨,陶虎更是苦练着。白凌云由于缺乏手劲,出枪动作3.6秒,高风说这个速度没资格当特战队员,白凌云心急如焚。陈建复员后来到省城某散打馆当教练,他认真地对待这群以玩心来学散打的学员,点出其中5个学员体能不行,让他们先回家练体能。一位衣冠楚楚的青年男子一直在旁边注视陈建,惊叹他不凡的身手,下课后,男子劝陈建到廖氏集团去工作,工资是当教练的两倍,陈建没做回答,只是收下这位金助理的名片。陶虎告诉白凌云增强手劲的窍门,引起聂志远的嫉妒。散打馆老板让陈建把5个回家练体能的学员请回来,说自己开馆的目的就是挣钱,说穿了就是陪学生玩,而不是打比赛拿名次,如果他不照办,只能解聘。陈建怒而辞职。陈蓝带楠楠来集训队驻地旁的海边赶海,高风利用午休时间陪着两人,他望着陈蓝优美的面影,心有所动。陈建按名片地址找到廖氏集团,金助理让他当董事长廖先生的司机兼保镖,月薪六千,还提供一所漂亮公寓,优厚的待遇令陈建惊讶。廖先生沉默寡言,看都不看陈建一眼,陈建第一天送廖先生上班,遭遇一伙要帐的家伙,金助理拦住他们,廖先生目不斜视地走进大厦,陈建狐疑地注视这一切。公司内,金助理告诉廖先生,那些家伙扬言,如果不还帐,他就要有麻烦,廖轻蔑地笑笑。

  第七集

  集训队开始格斗训练,队员们以往学的侦察兵套路统统不算数,高风要求一招制敌。格斗中,白凌云被聂志远一拳击昏,高风深感这种严酷的训练实在不适合女兵,便想以此为由将她退回。医务室里,白凌云在恍惚中又回到17年前的游船上,歹徒疯狂的子弹击中了她的父母。白凌云猛地坐起来,挣扎着回到训练场。聂志远痛苦万分,坚决不跟她对打,白凌云又转向其他队员,没一个人愿意跟她打。夜晚,白凌云叫出陶虎,告诉他自己的身世,陶虎大惊,终于明白她为什么要成为特战队员。陶虎开始教白凌云格斗。第二天早饭,白凌云一脸伤痕出现在食堂,令大家吃惊,聂志远恨恨地盯着陶虎。陈蓝给高风送来保健品,李开铭误认为是他女朋友。聂志远给白凌云送跌打损伤的药膏,遭拒绝。格斗训练又开始了,高风问众人谁愿意跟白凌云徒手格斗,聂志远等人摇头,陶虎站出来。白凌云频频被陶虎击倒,毫无还手机会,陶虎边打边提醒她要领,她终将陶虎击倒。众人喝彩,高风被她感动,决定留下她,并单独教她格斗。陈建请陈蓝吃饭,告诉她,高风是一个除了军事训练,头脑里没一点人情和亲情的人。陈蓝不信。高风集合队员,问他们谁的背囊里有吃的,康东等人以为队长饿了,纷纷拿出糖果饼干,结果全部被没收。高风命令急行军开始,中午,大家走得饥肠辘辘,在目的地等待着队里送饭。却等来自己解决午饭的命令,至此,大家才明白,野战生存训练开始。他们挖野菜采蘑菇,煮了一锅汤,正要吃时,又遭假设敌偷袭,队员们拼命跑出包围。傍晚,疲惫不堪的队员走到宿营地,高风宣布,明天他们还将奔袭60公里,仍是没有晚饭,他们只好挖野菜充饥。

  第八集

  夜半,站哨的于超睡着,营地被偷袭,队员们突围出去,于超、白凌云被俘。聂志远与众人为是否回去救人发生争执,最后,聂志远决定独自去营救,陶虎追上他。聂陶二人成功救出白凌云,于超却不见了。队员们继续行进,行程越发艰难,他们过封锁区、雷区,体力已到极限,晚上,饥渴的队员们四处寻找野菜、野果和一切可食的东西,白凌云饿昏,三名饿急了的队员跑到老乡家去买饭,让教员发现。康东又一次萌生退意,被陶虎劝阻。第三天,他们又在假设敌的围追堵截中游过大河,终于完成了三天两夜的生存考验,于超等6名队员被淘汰。报社记者谢小姐给金助理打电话,声称要采访廖先生,给集团做宣布,廖先生欣然答应,在酒店包房,谢小姐却话题一转,说宏远号货轮在太平洋触礁,听说上面有廖氏集团的货,廖先生面色大变,金助理立即让陈建把廖先生叫走。这一切都让陈建感到奇怪。廖先生对金助理大发其伙,问谢小姐怎么会知道货船触礁的事,让金助理严加防范她,决不能让她靠近公司。于超痛苦地离去了,走前要求康东等人一定要坚持到最后。陈蓝要随艺校去南方会演,正赶上楠楠暑假,陈蓝要求陈建照管楠楠,陈建却把楠楠送到集训队,让高风措手不及。上午,高风带队员去训练,楠楠任意在院中漫游,钻进队员帐篷,把队员们的床铺弄得乱七八糟,高风气得要命。廖先生的儿子廖星从英国回来过暑假,在奔驰车上,用英文挖苦陈建。

  第九集

  金助理让陈建寸步不离地守护廖星,而廖星不断想鬼点子戏弄陈建。高风把楠楠关进帐篷写作业,结果,她又偷偷溜到训练场,正巧看见高风在为队员做示范,以闪电般的速度夺下五名队员手中的匕首和枪,楠楠开始对爸爸刮目相看。谢小姐拦住陈建,想跟他谈谈,被拒绝。晚上,楠楠发现爸爸的肩膊上有很多伤疤。陈建忍受着廖星的刁难和侮辱。金助理为廖先生找来了新的合作伙伴,船运公司的毕总。台球室,陈建的一番关于狙击手的话语,让廖先生觉得他不同凡响。中午,楠楠从队部找到一把哨子,拿起来吹着玩,正在午休的队员以为是集合,全都跑到操场上,高风把闯祸的楠楠关进吉普车,下午的演练开始了。楠楠兴致勃勃地在车里观看队员们演练。晚饭时,高风来送饭,发现楠楠睡着了,他并没在意。晚上,队员们又开始隐蔽与搜索演练,康东被任命为A组组长,聂志远希望自己与白凌云分到一起,康东却偏偏让陶虎与白凌云一起隐蔽。聂志远举着微光夜视镜,不看敌人,只盯着陶虎与白凌云,结果被俘。高风猛地想起在车里关了大半天的楠楠,过去一看,楠楠发起了高烧,他把女儿抱到篝火边,给她喂药,李开铭说,高风终于像个父亲了。在隐蔽中,陶虎与白凌云谈起小时候的经历,两颗心不觉贴近。楠楠夜晚醒来,惊讶地发现自己躺在父亲怀里,父亲的眼神充满了慈爱。在廖氏公司门前,谢小姐突然拦住廖先生,要跟他谈谈,廖让陈建把她撵走,陈建照办。

  第十集

  陈蓝来接楠楠,高风与女儿分手时,彼此都有点恋恋不舍。陈建告诉陈蓝,自己被老板刁钻的小公子弄得不胜其烦,陈蓝恍然,原来哥哥只不过是在给老板当保镖,她决定为哥哥重新找工作。秦璐来信,告诉康东,自己就要随维和医疗队去刚果(金),康东不禁深深担忧。即将复员的金贵来跟大家告别,告诉王小江,士官提干的名额下来了,他们连把郑雷报上去了,而郑雷远远不如小江。王小江陷入苦闷中,后悔来集训。聂志远是王小江的连长,聂警告他不许给自己丢脸。陶虎在飞车擒敌训练时摔伤,白凌云来男宿舍送药膏,聂志远深感嫉妒。康东想请假去看秦璐,高风不准。夜半,陶虎悄悄来到训练场,带伤练习飞车擒敌,高风被他感动,帮助他练习。陈建在车里发现廖先生的皮包,便送上楼去,遭两名保安粗暴拦阻,陈建干脆利落地打倒保安,金助理把他叫到办公室,质问他是否打开过皮包,令陈建气愤。金助理又要求他在廖星面前面带微笑。谢小姐悄悄坐进奔驰车中,要约陈建谈谈,陈态度蛮横地把她撵下车。王小江在海训中溺水被救,陶虎看穿他的把戏,认为他是故意装的,王小江承认,他觉得自己如果错过提干机会,万一又在集训队被淘汰,就得复员回家。夜晚,王小江不辞而别,山路上,陶虎拦住去路,说他若选择离去,这辈子都摆脱不了耻辱感。王小江头也不回地跑去。凌晨,正在熟睡的陶虎被人推醒,惊喜地看见王小江坐在床边。自由潜水训练中,陶虎突然口鼻出血,被送进海岛医院。

2/4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