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县令黄马褂》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薛中贵派管家去京城了解唐敬之的真实身份。

  为改善社会风气,黄马褂举办了“孝亲大赛”,唐敬之赞许马褂进行的活动,并送来活动的经费。

  采莲从金陵看望女儿归来,并购置了大量的盐期望能够借此发笔横财,但是因为唐敬之卖平价盐,采莲的盐一点儿也没有卖出去。

  唐敬之扰乱了采莲的买卖,她让冯记德把唐敬之抓起来,冯记德将此事推委给黄马褂,马褂言辞激烈,认为没有理由随意抓人。冯记德书写上报材料,污蔑黄马褂。

  晚上,黄马褂和孟娇娇来到冯府向冯记德道歉,冯记德态度冷漠。回到家后,马褂觉得娇娇替自己蒙羞,对不起她,娇娇表示理解,夫妻两人哭泣相拥。

  上司追究黄马褂的“过失”,原本正直的冯记德替马褂揽过,黄马褂深表感激,并感到冯记德是在与较劲。两人之间的不解更加深了。

  冯小月和夏荷从金陵归来,这次出走使小月成熟很多。冯记德与女儿交流,让女儿不要与唐敬之交往,惟恐他们的交往会影响到自己的前程。冯小月非常地气愤。

  第十七集

  黄马褂想继续搞清楚唐敬之的身份,邀唐敬之在荷塘酒坊饮酒时,裴少俊夫妇告诉他们,夫妻二人准备关闭酒坊回老家,唐敬之略有隐隐之痛,黄马褂看在眼中。

  唐敬之识破了黄马褂的想搞清自己身份的目的,扭伤了黄马褂的手腕。

  孟娇娇和大凤前来替夫报仇,但武功甚高的唐敬之跑掉了。

  采莲让冯记德挑拨唐敬之和黄马褂之间的关系,贴出画像缉拿唐敬之。冯小月看到街道上的通缉画像,将唐敬之的头像改得面目全非,令人捧腹。

  冯小月质问黄马褂为何通缉唐敬之,马褂让小月去询问其父亲。冯记德夫妇对小月搪塞回答。

  唐敬之来到黄马褂家,质问马褂为何要抓自己,黄马褂表示卖友求荣的事情自己是不会做的。

  裴少俊夫妇要离开此地,为答谢薛番的帮助,准备设晚宴辞行。

  深夜,荷塘酒坊内薛番与少俊饮酒,柳青清歌起舞。大家性情正浓时,唐敬之来到了酒坊,与大家一起寻雅、谈诗。

  第十八集

  薛家贩卖私盐,朝廷要来清查,薛中贵让薛番将私盐处理掉。薛番来到仓库,发现盐已经被人换成了沙子。

  酒坊内,唐敬之借汉代辞赋表达对柳青的思念,柳青听得泪流满面,裴少俊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绪与唐敬之动起手来,裴少俊不小心摔倒,身负重伤。贾总管和薛番来到酒坊,深藏武功的贾总管与唐敬之展开了一场更为惊心动魄的追打。关键时刻,贾总管使出了暗器,唐敬之受伤逃走。

  唐敬之逃到薛家的竹林中,正巧遇到在此散步的冯小月和夏荷。

  薛番不敢承担私盐变成沙子的责任,骗父亲说将私盐沉到河里去了。

  冯小月帮唐敬之吸出了伤口里的毒血,对唐敬之精心地照顾。

  荷塘酒坊外的夜斗引起了众人的议论纷纷,大家都在猜测唐敬之的真实身份,孟娇娇和大凤准备对其进行调查。

  第十九集

  竹林里,冯小月和夏荷精心照料着昏迷不醒的唐敬之。

  黄马褂在荷塘酒坊向柳青和薛番了解昨晚发生的事情。

  芹菜根和歪脖鸡打听到,是因为唐敬之扰乱了薛中贵等盐商们的私盐贩卖计划而对唐敬之怀恨在心而要置唐于死地的事实。

  薛番的叙述有破绽令马褂不满,将其带回县衙继续盘问。薛中贵气愤儿子对他隐瞒事实,派贾总管去黄马褂处将薛番领回。

  薛府,薛中贵用藤条教训不听话的儿子,秀姑和兰儿在一旁劝阻无效。

  薛中贵和采莲兄妹对唐敬之恨之入骨,一心要捉拿他,黄马褂将计就计,也同意捉拿唐敬之。并且提供计谋,通过追踪冯小月而找到唐敬之。

  唐敬之在小月和夏荷的照料下苏醒过来,小月向他倾诉着情怀。

  在日日的接触和摩擦中,大凤和王捕头渐渐地产生了感情。

  第二十集

  薛番仍惦念着柳青的美色,名义探望裴少俊,实则接近柳青。

  冯小月在她们竹屋的住所及全城的大街小巷布满了风铃,王捕头和捕快们被迷惑,找不到唐敬之。

  薛中贵让冯记德利用官位为自己提供商场上的便利,由于冯记德的每一步升迁都是薛中贵用金钱换来的,冯记德只得答应。

  冯小月回家取物品,与舅舅和父母做了短暂的交流,不满家人的为人处世之道,又回到了竹林。冯记德和采莲在家伤心欲绝。

  唐敬之的身体已经恢复,他告别了伤心的小月,继续他的使命。

  为真正得到柳青,薛番布下了新的圈套。他向贾总管购买了毒药,并投在裴少俊的汤药中。服药后的裴少俊喷血而亡,柳青大惊,奔出房门。

  唐敬之悄悄潜入柳青的房间查看裴少俊饮用的汤药,被赶来的王捕头及众人发现,误认为他就是杀害裴少俊的凶手。交手之后,唐敬之逃走。

4/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