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县令黄马褂》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6:06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冯记德帮助马褂从薛中贵处要回了县衙的库银而引起了妻子采莲的不满,采莲告诉记德,他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实际上都是哥哥中贵在暗处使银子的结果。

  黄马褂出于善意,让娇娇告诉采莲冯小月和唐敬之之间的事情,采莲对女儿的行为不满激怒了小月,小月和夏荷决定去金陵姨妈家。众人来到码头,一起追寻小月。伤心的小月执意要离开此地,记德和采莲含泪相送。

  黄马褂穿上自己压箱子底儿的新衣服,来到酒楼赴薛中贵和富商们准备的宴会。薛番让厨师在黄马褂的醒酒汤里下了药,准备等马褂迷迷糊糊的时候将其送入妓院,给他造成恶劣事实。但是在席间,冯记德阴差阳错地喝了他们为马褂准备的醒酒汤。

  第十二集

  冯记德喝了酒宴上富商们为黄马褂准备的醒酒汤后,糊哩糊涂地被人送入了妓院。

  在家中,娇娇和大凤牵挂着马褂,两人对饮抒发心中焦虑。

  黄马褂和刘师爷在田间巡查,发现薛番在向农民收租,他决定调查农民土地归属问题。

  富商们设下的圈套使冯记德受到了风气使的责罚,冯记德心中闷闷不快。他到县衙视察,对黄马褂的工作百般挑剔,并且又对孟娇娇进行刁难。

  荷塘酒坊中裴少俊和柳青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为了证实自己的清白,柳青举簪自尽,众人竭力抢救,柳青没有死成,反而使夫妻间的关系恢复以往。

  第十三集

  薛中贵给黄马褂设计的圈套未成反而连累了自己的妹夫,他更加挑拨冯记德和黄马褂之间的关系,谋划着下次如何制伏马褂。

  村民朱大婶击鼓鸣冤,马褂查问后,知道是由于朱大婶的儿女对其不孝,致使朱大婶流落街头。马褂让朱大婶暂时住在自己的家中,去码头寻找朱大婶的儿子朱虎了解情况。朱虎外出运盐未归,却遇到了送采莲去金陵看望女儿的冯记德夫妇。

  冯记德与黄马褂交谈,告诉富商们对马褂的不满以及朝廷对马褂赈灾行为的微词。

  黄马褂在审理朱大婶儿女弃养老人的案件,却传来了官盐被截的消息。马褂发现官盐被截的事件年年都有发生,但是一直都没有破案,他认定这必是同一伙人所为,并且牵扯面极大。

  盐价上涨引起了市面上的恐慌,而薛中贵和盐商们却大发其财。

  黄马褂责令王捕头立即抓住盐匪,但没有任何线索,王捕头很为难,薛番给刘师爷和王捕头出了一个主意。

  第十四集

  为搞清朱家儿女为何不孝养母亲,黄马褂前往土地庙调查朱大婶儿女的事情,娇娇来报信抓到私盐贩子了,马褂都没有来得及换官服,匆匆赶往县衙。在审理的过程中,私盐贩子亮出了盐道密探的身份,使得黄马褂非常地尴尬。

  薛中贵与富商们在酒楼大摆宴席以庆贺对付马褂的胜利,席间,冯记德得知黄马褂在郊外的土地庙处理朱大婶家里的事情,又离席前往。

  黄马褂在土地庙里正在了解朱大婶的儿女不愿赡养母亲的原因,冯记德又前来干预,并且从中挑剔黄马褂的不是,对其进行了杖责。

  黄马褂不畏权势、深入民间体恤民情的行为感动了朱大婶的儿女,一家人和好如初。

  第十五集

  唐敬之忽然以富商的身份出现在市场上叫卖着平价盐,薛中贵命王捕头将其抓获。

  在知府内,唐敬之拿出了盐政司开据的卖盐文书,冯记德只得将其放掉。为了搞清楚唐敬之的真实身份,黄马褂邀唐敬之晚上来家中喝酒。

  薛番以唐敬之的出现挑拨裴少俊和柳青的夫妻关系,而裴少俊却心态平和,因为夫妇二人已经决定关闭酒坊回老家过平静的生活去了。

  大凤用装醉和美人计骗唐敬之讲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唐敬之谈吐云山雾照,马褂没有得到任何结果。深夜,薛番又集结了打手对付唐敬之,结果,唐敬之武功高强,套路来自满州的布库。

3/6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