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十七集电视剧《关东金王》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1:19 来源:CCTV.com

  第三十一集

  张作霖在辽南抗日中被招抚为马队管带。仰慕韩鹏举的威名,通过李光达前来结交,韩鹏举与张结拜金兰。

  韩鹏举回家省亲。韩边外同孙子去祭奠阵亡的将士,因激动悲怆而亡,与此同时传来玉莲圆寂的消息。韩鹏举安葬了祖父,前往将军府辞官。

  经过患难,凤芝与韩鹏举终于心灵相通。

  韩鹏举带李一平、陈礼仁回南山,遇会首黄玉峰违规,韩鹏举重责黄玉峰,黄由此对韩怀恨在心。

  韩鹏举整肃家风,并对管理人员进行了重新调整,强制父亲戒烟。

  第三十二集

  通译带来了俄国人,提出购买修铁路的枕木,为保护山林,韩鹏举以无朝廷公文为由予以拒绝。

  将军府传来官扎,俄国人进犯东三省,令韩鹏举火速带兵前往吉林守城。进攻的俄军见韩鹏举部挡住了去路只得退兵。欢喜岭上,韩鹏举率乡勇们架起火炮迎击进犯俄军,俄军大队人马死伤枕籍,韩鹏举正待扩大战果间,哈广和传将军谕令,命韩鹏举立即停火,无奈的韩鹏举愤怒的扯下头上的顶带,率众南撤蚂蚁岭。

  蚂蚁岭上韩鹏举与俄军交战激烈,黑塔前来助战与俄军展开肉搏一同坠下崖去。前来助战的凤芝在岭下临产,生下一男孩。

  夜幕降临,韩鹏举让乡勇们在江岸上点起无数堆篝火,然后带队悄悄撤离。

  第三十三集

  俄军渡江扑空,向地窨子进发,包围了韩家老宅,砸掉“安分务农”的门匾,冲进院中。一无所获,下令火烧韩宅。此时,走来刘长春、陶志鹏,将俄军带到火药库,与敌人同归于尽。

  俄军知用武力征服不了韩鹏举,以清政府给了俄国修铁路、开矿的特权把韩鹏举招到省城谈判。提出与韩鹏举合办金厂,被韩鹏举断然拒绝。刘巴又提出由俄国人自己探矿,韩家让出夹皮沟,否则不准保留武器和领地。在铭顺的压力下韩鹏举只得让步。但提出俄军烧房子、杀信使等恶行要求赔偿,俄方同意赔偿韩鹏举一万吊大洋。

  一块新做的“威震关东”的大匾又挂上了地窨子新宅的大门上。

  第三十四集

  俄国人占领了夹皮沟后,昼夜掠夺开采。来福为了跟俄国人抢矿脉累死在井上。

  日俄战争爆发,铭顺为韩鹏举奏请了都司警备的顶带花翎,要他随时听调。

  李一平引领斋田“义军”夺下了俄国人的夹皮沟金矿事务所。韩鹏举立即带陈礼仁接管了夹皮沟金矿。日本人谷村正次前来拜访韩鹏举,拿出奉天交涉局出具的采矿护照要求与韩鹏举合作,韩鹏举拒绝。

  韩家大门前,化名桃园中介的宋教仁找上门求见。韩鹏举见宋满嘴日本话,挥手撵他走,宋报出了真实姓名和来此目的……

  韩与宋彻夜长谈。

  第三十五集

  吴禄贞手持张作霖的举荐信上门求见,说奉总督命前来请韩鹏举带兵驱逐已占领龙井的日军,韩鹏举立即带队出发。日军大佐斋田听说大清代表找他谈判,来到山神庙,看到龙旗下,都是韩鹏举的乡勇,自知不是对手,乖乖的退出龙井。

  清廷在韩家的领地设立了桦甸县治,韩鹏举让陈礼仁去找宋教仁共商共和大计。

  谷村正次贼心不死,找到吉林将军郑世庵外甥高文斌引见郑,郑给谷村正次出谋划策。

  郑见一计不成,便让高斌前去勒索,栽赃。高带兵渡过松花江来到夹皮沟妄图以武力降服韩鹏举,却被成百上千持械的乡民赶回。

7/8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