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十七集电视剧《关东金王》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1:19 来源:CCTV.com

  第二十六集

  铭顺见传韩不到,便派兵去南山拿人,无功而返。

  陶志鹏抓获金麻子,韩边外亲立“公堂”祭奠兄弟的亡灵。

  沙俄企图割占新疆的领土,对清政府施加压力。朝廷唯恐东北再生事端,加赏吴大澄三品卿衔帮办吉林边务。吴与铭顺商议重新招抚韩为朝廷所用。为了解实情,吴大澄乔装打扮,只身一人进入南山。一路上吴看到了韩管理的南山内,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老有所养,一派秩序井然。不由十分感概,非常震动。

  第二十七集

  吴对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韩摘下了“威震关东”的牌匾,并亲手写下了“安分务农”四字赠与韩边外,韩见敢规劝皇上的吴大人对自己如此尊重,便欣然应允去了吉林,韩住进吉林宾馆,却发现又被软禁。吴又奏上一折,写明详情,请皇上明断。

  数日后,韩边外父子被传到将军府的大堂,铭顺奉旨赏功,宣布对夹皮沟明令开禁。并派兵护送韩父子荣归故里。开禁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奔走相告。

  第二十八集

  韩家新修的墓地前,韩边外拜祭完毕,领着人马去了刘家岗。刘老太把吉林城里的孙子玉喜叫来,玉喜的女儿凤芝随行。韩发现凤芝酷似当年的兰子,遂为孙子和凤芝定了婚。

  家里飞马来报,兰子病危,韩边外昼夜兼程赶回。

  气若游丝的兰子终于被唤醒,韩告诉她皇上开禁的消息,兰子恍惚的听着,艰难的留下一句:咱不再是金匪了……把笑容凝固在脸上,盍然而逝。

  韩家门前又竖起“吉林南山练总”的大旗。

  韩鹏举不能拗爷爷的意愿,无奈与凤芝只做了名义上的夫妻。

  第二十九集

  鹏举陪爷爷上金厂巡视。有个叫“吴二祖宗”的胡匪抢劫了古洞河金厂。韩鹏举自告奋勇前往追剿,兵不血刃便抓获了匪首,初显才干。

  韩边外七十大寿,韩家大办酒席。此时凤芝娘家的小管家王必成来到,开始了与韩鹏举明争暗斗的比试。

  赵明诚告老还乡。推荐内侄陈礼仁接任。

  将军府传来官扎,日本吞并朝鲜后,又打过鸭绿江,占领了安东。命韩边外招募乡兵,前线助战。韩鹏举自告奋勇,代祖父出征,许长河辅佐。韩鹏举挑选了他的得力干将李一平、军师陈礼仁、王必成等五百精壮的乡兵,“敌忾军”出征了。

  第三十集

  日军占领了甘泉堡,直逼奉天城。荣和命韩鹏举为先锋夺回甘泉堡,韩鹏举决定兵分两路。战斗中,就在韩鹏举被日军头目举枪射中的一瞬,许长河奋力相救,中弹身亡。

  “敌忾军”重创敌顽,韩鹏举名声大振。

  日军受挫,龟缩海城。清军完成对海城的包围,韩鹏举荣升管带。

  韩鹏举率乡勇全线出击,战场上王必成被子弹射中,临死时从怀里掏出一枚红线栓着的罗汉钱要韩鹏举好好珍惜凤芝。

  鉴于“敌忾军”的顽强表现,吉林将军为韩鹏举奏请了四品军功的花翎顶带,绶“育字军”三营统领。

6/8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