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农民代表》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7:59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徐志诚的养子吴国梁从北京赶回来了。直接把修皇城的钱给了徐志诚,徐志诚连夸他是好儿子,比徐明远强。

  徐明远得知吴国梁给了徐志诚钱,感觉自己前些日子的坚持都前功尽弃了,很烦恼,兄弟俩个为此还发生了不大不小的争吵。

  徐明远为了堵住类似的漏洞,指使周文马上开始北京分公司的财务整顿,刚回到家看岳秀芹的吴国梁得到这个消息,神色马上变得有些慌张,他要下属马上帮他订票回北京。

  再一次容光焕发的徐志诚来到准备修建皇城景点附近的一些百姓家里聊天。以前,这里的百姓不同意集团的决定,不愿意加入到工业化的队伍中来,死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现在镇上的老百姓生活好起来了,他们的生活依然还很贫困,徐志诚答应他们一定让他们加入这次的影视旅游产业中,这些想法让老百姓们很向往今后的美好生活。

  徐志诚和贺云强达成了共识,今后总部和联合会互惠互利,搁置争议,发展合作。徐志诚也开始查看皇城的设计图,准备皇城修好后把沈导演再一次请来,请他来见证金牛镇又一个伟大的工程。

  周文半夜敲开徐明远的房门,告诉他在财务制度的整顿中,北京分公司的帐目出了很大的问题,是吴国梁的问题。

  第十七集

  夜晚,徐志诚在厢房工作的时候听到院子里有响动,出来看到正要跑掉的吴国梁,徐志诚感觉肯定出什么事了。吴国梁向父亲承认了自己在财务方面做过的错事,因为贪图荣华富贵而一时失去了方向。徐志诚万万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不知该如何是好,气的晕倒进了医院。通过吴国梁这件事,贺云强终于从心里确定了徐明远提出的财务制度调整问题的正确性。

  受不了这个打击的徐志诚,终于倒下了,医院为他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结果是身体有一块阴影,需要到北京进行彻底的复查。

  沈泉月在徐志诚面前不自然的表现让徐志诚一眼就看出来检查结果不好,为了不让岳秀芹担心,徐志诚和沈泉月做了一个约定,沈泉月不把徐志诚的病情告诉岳秀芹和徐明远,等修皇城的项目完工的时候,徐志诚就和沈泉月一起去北京复查。

  皇城开工炸山这一天,徐志诚站在山头上宣布开工,工人们高兴的挥舞着安全帽,卡车一辆辆的开动。徐明远和随贺云强一起来到工地,贺云强称赞徐明远终于有了一些徐志诚的办事风格了。看着徐志诚和工地的工人们如此熟悉,聊天聊的火热,那么关心每一个工人生活和身体健康,徐明远好羡慕父亲,对父亲产生了由衷的敬佩。

  徐志诚带领集团所有高层领导干部去参观。上车后只塞给司机一张纸条,也不告诉大家去哪,弄的大家一头雾水,以为是去哪个村考察。车停下来才知道,大家到达的是殡仪馆,原来,徐志诚是带着集团的高级干部们做一个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众人十分震惊,都默不作声的看着一个一个告别仪式。接下来徐志诚又带领大家去了监狱看那些犯人。这同样让集团的干部们受到了很大的震动。

  第十八集

  贺云强和徐明远带领众人进去参观看守所的同时,徐志诚和沈泉月去看望了正在接受审查的吴国梁。

  徐志诚希望吴国梁能够告诉他为何要这样做的原因,吴国梁追悔莫及,告诉徐志诚,是那些纸醉金迷的生活,让他失去了生活的方向,以至于犯了今天的错误,并且希望徐志诚能够原谅他。徐志诚告诉他,全家人都会等待他回来。吴国梁不禁痛哭失声。

  参观完毕,徐志诚在集团召开了领导干部教育大会,提醒大家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做人,要坦坦荡荡的活着。

  妞妞因为爸爸被抓起来的事情不愿意上学,岳秀芹在家里好好的安慰她。

  沈泉月和徐志诚在皇城的工地溜达。两人讨论到当今年轻人的观念问题。沈泉月告诉徐志诚,现在的年轻人是一个张扬个性的时代,希望自己与众不同,希望自己个性鲜明,并且极其向往自由。他们会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会勇于尝试和开创新事务,相信未来属于自我。徐志诚对这种张扬和追求个性不是很理解。

  徐明远从皇城开工后就隔三岔五的往工地跑,也养成了徐志诚的好习惯,他也明白,只有多和下面做事情的人接触,深入到工作的第一线去,才能够更快的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够更加真实准确的了解情况。

  徐志诚在景点散步的时候被一个剧组的制片主任拦住,主任问徐志诚求他办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弄的徐志诚十分胡涂。制片主任叫来庞运对峙,才知道庞运不仅没和徐志诚提到他委托的事情,更是贪污了他准备给徐志诚买礼品的两千元钱。这种污灭徐志诚清白的事情让徐志诚火冒三丈,拂袖而去,剧组和演出团也因为这件事开除了庞运。

  第十九集

  赵达方找到徐志诚为庞运求情,说出自己年轻时候的经历。年轻时的赵达方为了争取上台演唱的一次机会,买了巴豆准备下在师兄的饭里,正赶上政府抓人,师兄为了保护赵达方被抓去打的半死,从今再也不能上台演唱,只能坐在台下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台上的人。赵达方从此唱出了名,但每次看到师兄那羡慕的眼神,他的心里就万分惭愧。所以他希望徐志诚能够理解和原谅庞运这样的年轻人所犯的错误,给他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东山镇是很贫困的一个镇,镇长和书记带领一些领导干部来到金牛镇召开招商引资大会,徐志诚当场答应一定尽全力帮助东山镇。

  金牛集团得到了2010年建市的好消息,徐志诚非常高兴,他再一次喝多了酒回到家,看着沈泉月叫了玉莲的名字,这个称呼让沈泉月泪流满面。

  经过对东山镇的一番实地考察,徐志诚被东山镇领导为老百姓着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答应一定帮助他们。徐明远提出因为金牛集团忙于搞城市化建设,暂时没有时间进行对东山镇投资的计划。徐志诚表示由集团来搞城市化建设,由联合会来抓东山镇的投资问题,这样两不耽误。沈泉月偶然说的一句话启发了徐志诚,徐志诚决定在东山镇修建长征主题公园,由此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徐明远和周文、贺云强经过反复考察论证,认为长征主题公园是个非常好的项目,决定留给集团自己开发,试图去说服徐志诚改换其它的项目。

  庞运向徐志诚坦白了自己的经历。他并不是什么大款的儿子,而是生在西北一个贫穷的山村,靠爷爷抚养大,家里的贫穷迫使他出来打工赚钱,儿时的梦想,又让他向遥远了自己做演员的梦想!他想靠自己的力量在社会上站的住脚,受人尊敬,不要因为农民的身份被人看扁。他向徐志诚真诚的赔礼道歉,表示从来没有任何要伤害徐志诚的想法。徐志诚告诉他在金牛镇没人看不起农民,他受的苦自己都受过,他为自己是个农民身份而骄傲。庞运由此明白了很多道理,找回了自我。

  第二十集

  徐明远基本上天天都到工地去视察,他要把自己缺的这一课补上,也终于认识到有些事 必须亲身体验的重要性。看着徐志诚对工人的了解和对每个人真诚的关心,徐明远非常羡慕,也更加觉得有时候自己并不是那么了解徐志诚。

  集团召开大会,徐志诚对于金牛镇建市发表了一番热情洋溢的讲话,金牛人民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历尽多少坎坷才有了今天的金牛镇,他们的精神永远激励着今后千千万万的人,大家要摆脱的,不是农民的身份,而是贫困和落后。

  徐明远将长征主题公园修在金牛镇的想法跟徐志诚作了汇报,徐志诚非常气愤,他认为这是背信弃义的事情,是忘恩负义的事情,他永远不会忘记当年东山镇对贫困的金牛镇给予的帮助。

  庞运决定离开金牛镇了,走时去向徐志诚道别,他要去外地继续搞学习,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来迎接自己的机会,从今以后走到哪,他都为自己是个农民而感到骄傲。

  徐志诚在视察工地时感到阵阵头晕,去医院检查后,沈泉月决定马上带他去北京,而徐志诚则央求沈泉月无论如何都要等到皇城完工之后再走。

  看病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东山镇领导又打电话来说,不准备接受长征主题公园的项目,徐志诚隐隐想到这肯定是徐明远他们造成的结果,内心里非常的气愤。

4/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