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农民代表》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7:59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徐志诚生日。他向徐明远要的生日礼物是取消医疗费用调整制度,遭到了徐明远的拒绝。徐志诚声明绝对不许减少企业对于员工的回报,担心徐明远这样的行为会伤了员工的心,今后就没有人再忠心耿耿的为金牛集团做事,指责他这样的行为会毁了集团。徐明远对于父亲的想法表示理解,提出自己只是改变了方式,而并非减少对大家的回报。争执无效,徐明远准备离去。看到这样的争吵,岳秀芹心脏病发,晕了过去。

  急诊室外,沈泉月和徐明远谈论刚才的事情。沈泉月告诉徐明远两人的不合只是方式的问题,其实父子两人的心都是为集团考虑的,都不存在私心。

  徐志诚和赵达方在茶馆喝茶。徐志诚一直抱怨徐明远工作的态度,远远不如当年他们创业时事事为别人着想的大公无私的态度。赵达方不断开导徐志诚要对年轻人宽容,要好好沟通,互相理解想法。

  第十二集

  对于徐明远的所作所为徐志诚越想越生气,决定换总裁。他要徐明远自己辞职,可徐明远认为自己没错,坚决不同意辞职,也绝不向徐志诚道歉。两人在路上相遇,形同陌路。

  徐明远召集来一批领导干部,讲述他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规划,同时宣布徐志诚提出要换总裁的事情,他希望大家能够公正的决定他的去留。吴国梁从北京打电话来劝说徐明远给徐志诚道歉来化解,徐明远表示如果吴国梁来接他的班他绝对不会不满意,但一定不向徐志诚道歉。

  贺云强和徐志诚还有一些领导干部在饭店吃饭。徐志诚不断的发脾气反倒引起贺云强突然爆发,讲述了当年一段恋情。贺云强和女朋友因为一些口角之争就打了女孩,两人从此不相往来,贺云强后悔了一辈子,一直不婚不娶。他借此告诉徐志诚,有些事情虽小,却容易召来极其严重的后果,因此奉劝徐志诚切误因小失大,况且他们却是父子。

  徐志诚找到贺云强,给他道了歉,并且阐述了自己想换掉徐明远的想法并不是出于私利,他是想让集团能够继续为全镇的老百姓服务,贺云强勉强答应了徐志诚的提议,但是强调必须通过全体会议来决定,徐志诚也表示赞同。

  第十三集

  集团召开领导大会,投票决定徐明远的去留问题。

  会上徐志诚满怀信心的向大家解释了这次会议的目的,讲述了身为金牛镇人的创业精神。

  投票结果出来,大部分人不同意罢免徐明远,关于徐明远离开总裁职务的提议宣告失效。徐志诚对这样的结果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愣在当场,内心里充满了失落。

  徐志诚心情很差,晚上去找陈胖子和赵达方聊天、喝酒,结果徐志诚,街边有两个人年轻人在谈恋爱。他们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候,厂里年轻人没有地方谈恋爱,工厂就拨钱修了景点和公园的事情。徐志诚不禁陷入了沉思,也许现在的年轻人和他们的想法真的太不一样了。

  岳秀芹出院时徐明远去接她,沈泉月从徐明远的表情上,就大概猜到了投票决议的结果。只是瞒着岳秀芹没有让她知道。

  徐志诚和陈胖子来到墓地,看着许家旺的墓和林耀梁的墓,徐志诚回忆起当年的林耀梁。工厂的仓库发大火,里面有很多产品,腿脚本来就不好行动不方便的林耀梁为了抢救产品而牺牲了自己的性命。想到这些陈胖子和徐志诚心里很难过。

  票选的结果让徐明远心里终于塌实了,他决定要把父辈们开创的事业好好的继承下去。然而徐志诚依然认为徐明远心里只考虑个人不考虑集体,十分的担心。

  贺云强看到徐志诚的消沉,内心里非常难过,他找到徐明远,希望徐明远能够去给徐志诚道个歉,徐明远却反过来要求徐志诚承认自己的错误,贺云强失望之余,对徐明远发起了脾气,致使两个人之间产生了隔阂。

  心情很差的徐志诚,在陈胖子家同陈胖子和赵达方喝酒喝到很晚,结果酩酊大醉,被沈泉月好好的批评了一顿,徐志诚无话可反驳,只能点头唯唯。

  第十四集

  清晨,徐志诚吃早餐的时候,向有些不高兴得岳秀琴保证,今后绝对不会再喝酒了,然后,就带着梁忠出门锻炼身体。

  徐志诚和量忠来到一处山坡上,不远处就是金牛集团建设的第一个旅游项目,徐志诚想起过去金牛镇发展旅游产业的事情,当年,徐志诚的这项提议遭到了大家一致反对,他们认为发展旅游产业对于金牛镇来说本来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发展影视旅游就更心里没谱了,徐志诚还是凭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强行决定了这件事。

  徐志诚又想起当年沈导演来金牛镇,为了要拍一部影片,需要搭建一条广州街,但是由于时间紧迫,很多影视基地都不敢答应他的要求。徐志诚听说后,认识到发展影视旅游可能会给金牛镇带来巨大的商机,主动申请帮助沈导演搭建境地,并且一定建好,从此,金牛镇的旅游事业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

  徐志诚正式和贺云强提出要修建新的景点,在九龙沟修建九条象征中华民族的巨龙,还有集合华夏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俗园,让贺云强跟徐明远要钱,贺云强痛快地答应了,结果,徐明远根据集团新的财务制度规定,只能给几百万的启动资金。

  得知徐明远的决定,徐志诚再一次发火,把徐明远的行为看成是在打发要饭的。回想起当年自己坚决支持搞旅游产业的事情,他下定决心自己去筹钱办影视旅游。他请赵青云和于文盛等几个集团下属大厂的厂长吃饭,要他们投钱给自己。可是赵青云等人感到很为难,由于集团新的财务制度的约束,他们需要由集团总公司批准才能动用资金。徐志诚备感无奈,觉得非常失落。

  徐明远和徐志诚的恶劣关系也严重影响到徐明远和贺云强的关系。徐明远连走路都躲着贺云强。贺云强为了缓和僵硬的局面,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约徐明远谈心。他让徐明远知道,其实徐明远和徐志诚谁都没有错,他们现在做的事情只是先治标还是先治本的问题,他们的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老百姓着想。贺云强也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帮理不帮亲。工作时两人以职务想称,私下以叔侄相称。

  第十五集

  徐志诚去集团下属工厂,在门口却被保安拦住,保安以他没有工作牌为由不允许他进入,被梁忠制止。徐志诚来到车间和工人们打成一片,大家都对他很尊敬很拥戴。临走时,保安自责的向徐志诚道歉,徐志诚没有责怪他,而且更加夸奖他尽忠职守,是个好员工。徐志诚走时厂里很多员工都出来送他,让他非常感动。

  贺云强给徐志诚讲述了徐志诚和徐明远两个人的区别。员工们都把徐志诚看做父亲一样,所以徐志诚可以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教育和管理他们,让他们信服和尊敬。可是徐明远不能这样。徐明远和大家基本属于同辈,又是徐志诚的儿子,大家会以更加严格更加苛刻的态度来看待他,因此徐明远只能以完善合理的规章制度来管理企业。贺云强以一个党委书记的身份要求徐志诚就听从徐明远的管理一次,但是徐志诚不服气,他表示联合会不用集团总部的钱也依然可以把影视旅游搞起来。

  赵达方和陈胖子、徐志诚去看庞运唱歌,遇到了一个导演,导演对于金牛镇现有的影视拍摄景点很欣赏,觉得美中不足的是缺乏一个皇城,要是有皇城,很多戏就都可以在金牛镇拍摄了。徐志诚正式决定开始修皇城。

3/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