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农民代表》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7:59 来源:CCTV.com

  第六集

  徐志诚去安慰赵达方,向他赔礼道歉。赵达方却告诉徐志诚,其实他这一生,是把唱‘道情’看做自己的事业。他一直不想离开集团,去做厂长,是因为他不想离开这些一起成长的兄弟们,他想和他们在一起,徐志诚潸然泪下。门口来找赵达方解释情况的徐明远也不禁落泪,黯然离去。

  集团下属工厂的刘姓厂长因为财务问题被公安局抓走。徐明远和徐志诚两人更加心烦意乱。徐志诚和贺云强开始反省自己对下属的教育是否得当。同时,沈泉月也在和徐明远讨论服从和被动接受的问题。沈泉月的一番话给了徐明远很多启示,她让徐明远记住,徐志诚只是一个父亲,而不是神。只要两个人以平常心面对对方,矛盾终有解决的一天。

  徐志诚在拍摄现场碰到了看热闹的许家旺,约许家旺一起喝茶。许家旺指出徐志诚最大的毛病就是好面子。为了维护他的面子,他的做法阻挡了徐明远做事的步伐;为了他的面子,他不同意处罚给集团带来严重损失的赵达方,让徐明远威信全失,以后无法再开展工作。许家旺的话让徐志诚想起年轻时的许家旺。为了卖产品,去给总经理死去的妈哭丧,在外面受尽委屈,回来时因为几天没吃饭,饿的晕倒在桌上。面对集团这样一位功臣,徐志诚开始思考他的做法是否正确。

  第七集

  贺云强一大清早就在徐志诚家和徐谈论老年人和年轻人的思想差异问题。徐志诚认为年轻人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而很少去替他人着想。这时沈泉月来了,她和徐志诚打赌两人一定能和睦相处,谁也不许急。

  岳秀芹接到了在北京工作的分公司经理吴国梁打来的电话,沈泉月这才知道徐明远不是妞妞的爸爸,吴国梁是徐志诚的干儿子。沈泉月不禁想,徐志诚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赵达方管理的缫丝厂最终还是要关门了,徐明远不再同贺云强争执,同意将缫丝厂的机器留下几台,让乡亲们对过去有个想念。

  沈泉月说徐志诚死要面子让徐志诚十分恼火。沈泉月讲述了年轻人的一些想法,并且让徐志诚作为长辈要对她和徐明远的做法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徐志诚终于想通了,对徐明远和贺云强表示从今以后会尽自己的力量对集团的事业支持支持再支持。弄的徐明远和贺云强一头雾水。

  晚上,徐氏父子终于坐下来进行了一番长谈,两人也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观念和想法,同时明白多多沟通才能让两人的关系得到很好的改善。陈胖子、贺云强和赵达方也为他们父子俩合好如初感到高兴。

  心情大好的徐志诚到处找许家旺,终于在一个小酒馆里找到了他,邀请他和自己一起重新开创事业,遭到了许家旺的拒绝。许家旺激动的表示自己从来不曾忘记过去一同创业的苦日子,但是也不能够原谅徐志诚对他做的那些不愉快的事,以前的伤害依然令他非常伤心。

  第八集

  赵青云所管理的节能灯具厂想办一个分厂,苦于批不出土地,来找徐志诚帮忙,徐志诚马上答应,高兴的像小孩一样。

  徐志诚终于想出了一个帮助集团的方法和自己新的发展方向,他要成立一个金牛镇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来帮助集团办理他们无法解决的问题。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将用适合自己的道理,来为年轻人做坚强的后盾。

  徐志诚和徐明远父子关系的融洽让岳秀芹感到很安慰。徐志诚带着全家人去金牛山旅游,站在青山翠柏之中俯瞰下面的金牛镇,徐志诚感慨万千,发誓要让金牛镇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沈泉月用一种敬佩的目光注视着徐志诚。

  徐志诚请几个领导吃饭商量批土地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只要符合政策,他们肯定会批。徐志诚席间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了很有意思的一幕,庞运给服务员手里塞钱让服务员告诉屋里的客人说后面几道菜都没有了,上不来。徐志诚笑着看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难理解。

  许家旺住院被查出是肺癌,因为没有钱治病,小四跑来找徐志诚帮忙。徐志诚愣住了。贺云强、赵达方和陈胖子决定在许家旺死之前一定要化解两人的怨恨。

  当年,徐志诚怕别人说他想把工厂霸为自己家所有,一直没有同意许家旺做经理。许家旺一气之下离开了工厂,也带走了部分技术人员和很多客户。两人之间结下了心结。一直到现在许家旺都不能原谅徐志诚。

  贺云强、赵达方和陈胖子去医院探望许家旺让许家旺十分高兴。

  第九集

  徐志诚在老街散步的时候又碰到了庞运,问起那天饭店给服务员钱的事情。庞运认为这就是他心里的现代社会维护朋友关系的方式,他也是出于无奈。

  小四来找徐志诚,请求徐志诚帮助和医院说医生可否暂缓一下医疗费,徐志诚先拿出自己的钱让他去交。许家旺得知小四去求徐志诚后大发雷霆,骂小四不争气。徐志诚向徐明远提出要给许家旺集团副总的待遇来帮助他报销医疗费,徐明远爽快的答应了。贺云强把办好的医疗本拿给许家旺,许家旺痛哭流涕,终于接受了集团的这份心。

  于文盛从过来回来了,并且带回了大笔的订单,这让徐明远等人非常地高兴。

  当初对于要投资磁性材料这种高科技产品的提议遭到了大家的强烈反对,徐志诚一个人做主决定由于文盛来开发磁性材料产业。这么多年过去了,磁性材料已经成为金牛镇的支柱产业,带来庞大的经济效益。

  这次于文盛又谈成了一笔可观的生意,集团也把本来准备批给赵青云的土地拨给了于文盛,支持他将磁性材料产业打响欧美市场。

  听到消息的徐志诚也非常高兴,他想起了自己当年坚持邀请于文盛来金牛镇的情景,他把自己比作蚯蚓,说不管有多艰难,也要用身体拱出一条路来,这让于文盛非常感动,痛快地答应放弃铁饭碗,到金牛镇来工作。

  第十集

  徐志诚和于文盛带着许家旺参观如今的磁性材料厂。许家旺看到金牛集团的种种发展,激动的泪流满面,他遗憾自己错过了同兄弟们一起创业的日子。

  参观旅游景点时许家旺最喜欢秦皇宫,被伟大的气魄所震撼。许家旺很想看故宫,可惜金牛集团没有,徐志诚笑言可以建一个出来给他看。徐志诚送许家旺回到医院时,许家旺终于哭着叫了徐志诚一声表哥,徐志诚非常感动。兄弟俩的和好让全家人都高兴。

  五百罗汉景点马上就要修好了,徐志诚带着沈泉月和梁忠在上面参观。梁忠给沈泉月讲述当年修建这个景点的想法及宣传宗教文化的思想。徐志诚计划请信奉宗教的许家旺来这里烧第一炷香。这时贺云强带来许家旺刚刚去世的消息。徐志诚老泪纵横。

  墓地前,众人向许家旺献花道别。赵达方坐在墓地最上方一块石头上唱起悲凉的道情。

  许家旺走后,徐志诚时常去医院里走走。贺云强拿来徐明远制定的有关医疗费调整的檔给他看。因为总体价格下调,徐志诚认为违背了自己以前给乡亲们做过的承诺,命令徐明远收回医疗费调整的决策,遭到徐明远的拒绝。

  医疗制度调整的决定公布之后,集团一些老年人十分着急,等在联合会门口要见徐志诚。徐志诚想起了数年前的情景。当时工厂的经营情况有所好转,给各位员工办了医疗保险,并且承诺永远不会取消医疗报销制度。大家从心里面觉得自己也是个城里人了,享受到了城里人才有的待遇,特别高兴。

  集团公司和外商进行项目洽谈会,力图将金牛集团的产品打向国外市场。会后徐明远和周文、于文盛讨论了医疗费用的问题,大家对于企业制度的执行问题和徐志诚存在明显的分歧。

2/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