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农民代表》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7:59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金牛集团召开宣布老总裁退休、欢迎新总裁上任的大会。大会开始前,司机梁忠跑来告诉大家,老总裁徐志诚从早晨开始就不见了踪影,书记贺云强也无法找到他。新总裁徐明远很着急,命令更多人马去寻找徐志诚。

  徐志诚迟迟不到场,员工们议论纷纷,猜测徐志诚是不愿意退休所以故意消失不见。这些话被贺云强听到,刚要阻止,却被徐明远拦住。

  一个剧组正在拍摄古装戏。突然,一个老头走入镜头内。导演喊停,叫剧务去管理。剧务对老人一顿抱怨,并且指责老人的农民身份。老人顿时感觉不满,同剧务起了争执。旁边的群众演员见此情景,纷纷摘下头饰站到老人身后表示罢演。制片主任出现进行调解,大家才知道这位老人就是金牛集团总裁徐志诚,连忙赔礼道歉,化解了矛盾。

  徐志诚的表弟许家旺搬家途中掉落了一幅画,让徐志诚回想起他们年轻时候的情景。

  会场,因为找不到徐志诚,徐明远宣布因为徐志诚临时上省城开会,因此这次会议取消。

  金牛镇要建高速公路,需要很多乡亲们迁坟让路。林耀梁的儿子大顺死守父亲的坟不肯搬走,带领几个小兄弟守坟。徐志诚以叔叔的身份进行劝说,大顺终于同意把父亲的坟迁到公墓去。

  徐志诚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院子里站了很多人,也跟着深着脖子往里看。乡亲们发现徐志诚回来了,赶紧冲院子里面大声通报。警察正在和岳秀芹、贺云强等人了解情况。

  看到徐志诚回来大家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徐志诚觉得很不好意思,急忙向大家道歉并表示改天一定道谢。众人散去后,徐志诚把责任都推在岳秀芹身上,认为报警这些事都是岳秀芹想出来的,生气的责备岳秀芹,岳秀芹因为过度担心和劳累而晕倒。

  徐志诚回想起年轻时候,岳秀芹抱着孩子上街挨批斗,身上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心里很不是滋味。

  第二集

  第二天清早徐志诚上金牛镇老街晨练,一个长相酷似徐志诚年轻时的女朋友玉莲的女孩从他身边走过,徐志诚愣住了。、

  一个剧组的拍摄现场,徐志诚站在边上看热闹,看着看着就眼花了,仿佛看到了年轻时候的事情。年轻的徐志诚、贺云强、陈胖子、林耀梁和赵达方磕着瓜子、打打闹闹的从街上走过。他们一起坐在陈胖子的炒货店,商量着如何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徐志诚提议建一个加工厂,帮隔壁的东山镇做泥灰,想用泥灰来给金牛镇换粮食。

  徐志诚、贺云强、陈胖子三个人坐在茶馆聊天,戏台上演出开始,徐志诚回忆起当年和岳秀芹相识的情景。在一个室外的演出中,徐志诚第一次遇到了从邻村来看望姑妈的岳秀芹。在大家的推举下,徐志诚拉二胡,岳秀芹唱歌,两人合了一曲《幸福不会从天降》。开始产生了爱情的火花。在外地唱道情的赵达方听说徐志诚辞去区里的工作回来带领大家一起干,也回到金牛镇。徐志诚的父亲告诉徐志诚,他选择的这条为老百姓活着的路是世界上最难走的一条路。徐志诚表示愿意试试。

  金牛集团大会终于召开,徐志诚宣布自己退休。

  第三集

  梁忠带着两个工人在徐志诚家的院子里挂电影屏幕。沈泉月作为徐志诚未来的保健医生第一次到徐家报到,发现原来在金牛镇老街碰到的老先生竟然是金牛集团的总裁,万分惊讶,眼里多了几分深沉的神色。而徐志诚再一次见到这位长的很像玉莲的女孩,也十分惊讶。

  徐志诚来到岳秀芹床边看着岳秀芹,说了很多感人至深的心里话,岳秀芹感动的流出了泪水。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徐志诚给岳秀芹讲关于金牛山的传说,说要用三千年的稻草才能把金牛山里的金牛引出来,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的日子,岳秀芹表示要和徐志诚一起把金牛牵出来。

  大清早沈泉月就等在门口和徐志诚一起锻炼身体。大街上很多人都和徐志诚打招呼,徐志诚可以叫的出很多乡亲的名字,知道每一个人的生活,和大家关系都很好,这让沈泉月非常惊讶。

  徐志诚和陈胖子在拍摄现场看拍戏。徐志诚感慨自己到底是当领头人还是当甩手掌柜。正在这时,他发现赵达方居然在上班时间放下工厂的工作不管而来剧组做群众演员,跑上前去抓赵达方,命令他以后要好好管理工厂,不许再来做群众演员。

  徐志诚家正在吃饭。于文盛和赵青云两位厂长来找徐明远商量集团财务制度改革的问题,谈话中徐志诚一直插不上嘴,感到很失落。

  徐志诚来到院子里透气,也像舒缓一下自己的心情,岳秀琴也跟了出来,他安慰徐志诚要放开胸怀,徐志诚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徐志诚想起当年遇上批斗的日子里,一切都很困难,岳秀芹却在这样的时候赶到他身边,要和他结婚,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他,徐志诚万分感动。

  第四集

  徐明远为解决退休老员工的娱乐活动问题,特地盖了一个老干部活动中心,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赞扬,并让徐志诚担任活动中心的会长。但徐志诚认为徐明远这是对他的侮辱,是故意想把他搁到一边不让他管理集团事务,为此大发雷霆。

  徐志诚因为徐明远的决策非常生气,去找赵达方聊天。赵达方肯定了他的确是个好人,肯定了他以前为集团所做的贡献和努力。这时梁忠跑来说陈胖子炒货店出事了,徐志诚和赵达方赶紧前往。几个检查院的同志已经把陈胖子炒货店贴上了封条。徐志诚让陈胖子放心,答应一定帮他解决这个问题,先从自己家拿了存折给陈胖子救急。

  徐志诚让徐明远以集团的名义帮陈胖子度过难关,徐明远因为集团正在进行帐目整理,说需要再过一周才能把钱给陈胖子。这个决定又引来徐志诚的不满,想起当年徐志诚家遭难,陈胖子让自己的儿子吃糠菜团子却把白面给徐明远吃,徐志诚大骂徐明远没良心。

  徐明远不得已只好答应母亲由自己出钱来帮助陈胖子渡过难关。

  第五集

  徐志诚心情烦躁,来到炒货店。刚好遇上许家旺也在这里喝茶。许家旺出言讽刺徐志诚把工厂占为己有,朋友有难不帮,忘恩负义,令徐志诚特别生气,决定自己取钱帮陈小山办厂。

  徐志诚离去之后,徐明远也取了自己的钱先拿给陈胖子救急,却发现自己又比父亲晚了一步。

  徐志诚在路上遇到几个活动中心的老人,大家表示希望徐志诚能够继续带领他们做一番事情。这使徐志诚想起当年大家推举他当支部书记的事情。几个好朋友商量着他们要办一个真正的工厂。公社书记提出他们可以办一个缫丝厂,来解决当地蚕茧多的问题,几个人当下击掌发誓要把这个厂办好。

  徐志诚一家人在院子里看电影,徐志诚和岳秀芹抱怨他对徐明远所作所为的不满,认为他存私心,做事情只考虑自己,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这些话正好被从外面回来的徐明远听到,徐明远难过的走了。电影里正在放《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徐志诚边看边回忆他们年轻时候勤奋苦干的事情。

  和徐志诚的矛盾严重影响了徐明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就在他向贺云强发牢骚的时候,周文带来另一个坏消息,因为厂长的管理不利,顾客要求退货。这是金牛集团有史以来从没出过的事情,徐明远大怒,下令立刻撤销这位厂长的职务。贺云强对徐明远说,这位厂长是赵达方,气头上的徐明远还是坚持了开除的决定。

  财务制度的调整引起了集团一些元老的不满,他们来到徐志诚家,抱怨集团对他们的不信任。徐志诚好言相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说服了大家,又帮徐明远解决了一个问题。这时梁忠来告诉徐志诚赵达方被开除的事,徐志诚冲到徐明远办公室对徐明远一顿臭骂,徐明远深深感到自己工作的艰难。

1/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