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康定情歌首页

幕后花絮:美陶红新娘头饰好沉重 唐国强笑说“康定”显轻松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1日 15:52

  《康定情歌》即将拍摄,演员的前期定妆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走进化妆室,只见工作人员忙忙碌碌,但紧张而有序。

  陶红扮演康珠的结婚妆已经完成初步造型,而唐国强此次饰演的是康珠的父亲曲登。剧组特地请来的是曾指导《卧虎藏龙》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和最佳服装设计双项大奖的台湾著名造型设计师叶锦添。他穿着一身雪白衬衫,戴一副眼镜,头上是一顶太阳帽,虽是造型师的他,却让自己显得朴素自然,简洁大方,透出一种随意而不俗的气质。现场摆放了很多服装和饰物道具以及藏族的资料和图片,任何一次叶锦添对他的造型工作都是非常重视的。

  两位助手正在负责给唐国强试装,一身宽大的藏袍金光闪烁,配上镏金的腰带,加上唐国强高大魁梧的身躯,俨然一副华贵气派,那种富商和联盟会首的身份被很好的体现出来。其后她们用相机给唐国强拍摄正面、侧面和背面装,唐国强不顾藏族衣服皮毛多而厚暖造成的炎热,依然谈笑风生。唐国强为人非常随和,时不时还说个笑话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陶红的定妆照是她在戏中的结婚装扮,扮相十分隆重,她穿着藏族少女特有的裙摆,头发梳成一缕一缕的,一直到脑后归总成一个大辫子。头饰更是珠带流苏相映成辉,一身的喜气,一改在《38℃》中时尚靓丽的造型。特别是那个硕大的头饰,光从头上垂下的珠宝镶带就有七八条之多,这些头饰有十几斤重,真够呛的。陶红委屈的笑着说头饰太重,将来拍摄时也让叶老师戴一个小时尝尝滋味,众人听了开心大笑,叶锦添不置可否, 报以轻松而顽皮的一笑。陶红这次乍看似乎清瘦了很多,原来是因为藏族装扮导致的。根据藏族人的肤色因为日照强而偏黑的特点,叶锦添要求所有演员都要涂一种黑色颜料,而黑色腮影的衬托加上头饰庞大的遮掩,使本来皮肤特别白嫩的陶红显得黑而瘦小,但是另一方面,一个活脱脱的藏族少女却鲜活的展现在你的面前,让人不得不佩服造型师的伟大与神奇。

  陶红此次是第一次出演藏族片子,在试装时她说这个角色很有意思且富有挑战性,说话的同时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特别有神,笑起来酒窝嫣然,透出一种清纯和美丽。有这样资金雄厚且特别优秀的制作班底,加上著名造型师倾情设计,陶红对此次拍摄充满信心。

  在唐国强定妆照拍过之后,我们进行了简短的闲聊。唐说,他也是第一次出演藏族片子,感觉的确和以往有很大不同,外在造型十分粗犷,“是康巴汉子嘛!”,但同时他又是一个富商的身份。他说之前他和作者有过接触,知道这是一部表现藏汉青年男女曲折浪漫的爱情故事的电视剧。他希望这次是一个尝试,与以往相比,试图有一个突破那是更好。他特别点出,他饰演过大唐天子,“儿女”们的爱情故事和这类似,而且在感情上曲登实际上从内心深处还是深爱自己的女儿的,因此人物比较复杂多面性。

  唐国强平时拍戏时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因此经常对剧本和服装方面有很好的建议,如这次曲登是商人,带点西方洋味,他认为应配个金丝墨镜什么的,但结果戴上去却不是很像,而且藏区骑马戴眼镜不方便,眼镜还反光,这样就增加了拍摄的难度,所以也就自我否决了。

(编辑:周玫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