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出彩儿的“弘昌”与“紫菱”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03日 10:02


“弘昌”与“紫菱”

  《曹雪芹》一剧汇集了老中青少几代实力派明星,虽不敢说处处精彩,但绝对是一次实力大碰撞和演技大比拼。演对手戏,谁也不肯让自己的表演被对方的戏比了下去,哪怕戏份再少,也要加倍认真,表演到位。在配角中,“弘昌”与“紫凌”的表演尤其出彩儿,令人称道。

  扮演乾隆弟弟弘昌的冯国强和扮演清音小班班主的刘辉都曾当过兵。

  怡亲王弘昌在剧中可是个重要人物,既有与骨肉兄弟乾隆的皇位之争,又与曹家的中兴关系密切,而且,还有与曹雪芹的情感纠纷。总之,这是一个十分有戏可看的 人物,这出戏是断断不能少了这个角色的。强子(冯国强)出演这个角色也是个阴差阳错,原来扮演这个王爷的演员在演了有三分之一戏份的时候突然撂挑子不干了,剧组无奈,只有重新找人,并重拍有弘昌的戏。当找来强子演这个角色后,他试镜的第一个镜头就“搞掂”了,现场回报以热烈的掌声,很快,强子的演技和人品赢得了大伙的认可和赞许。

  军人出身的强子,血液中似乎融入了坚定、无畏与忠诚等等优秀的品质,尽管他塑造的弘昌被有些人认为是剧中的反面人物,但是他将弘昌身上的霸气演绎得含而不露、不怒自威,又在偶尔的真情流露中恰到好处地体现了弘昌也是一个性情中人。当拍摄完成的片子送到有关部门审核时,强子版的弘昌受到了许多人的赞许,对这个剧来说,这倒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了。

  别看剧中的清音小班班主紫菱女人味十足,娇滴滴地吊足了观众的味口,可扮演者刘辉却是军旅出身,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精神可刻在了骨子里。有一次,补装的时候,化装师的手刚一碰到刘辉的额头,她就“哎哟”一声叫了出来,仔细一看,刘辉的发根处出现了红红的血印子。原来那几天集中拍紫菱的戏,刘辉白天晚上连轴转,没想到,长时间吊脸,撕伤了发根处的皮肤,她一直在忍着钻心的皮肉之苦呢。

  刘辉的表演也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把一个靠出卖女子色艺为生的艺班班主紫菱演绎得既令人恨得牙根痒痒,又对她充满同情与惋惜,在剧中也成功塑造了一个断不能少的角色。

(编辑:段俊丽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