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电视剧人物 >> 正文
 李丁的戏剧生活

  

    主持人:《影视俱乐部》芳菲

  嘉宾:李丁

  李丁主要作品:《家有轿车》《人虫》《日落紫禁城》

  芳菲:第二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晚会上设立了一个特殊的奖项,这就是评委会特别奖,这个奖的得主是著名演员李丁,那么我们今天演播室的嘉宾呢,就是李丁老师,让我们掌声欢迎他,欢迎你李老师,首先我们还是通过一段大屏幕,共同回顾一下,李丁老师得奖的那个瞬间。

  芳菲:我们很高兴借着这样一个机会,又重温了那个,美好而温馨的瞬间,那我想问一下李老师,当时您站在台上那么长时间,您的心里想的是什么。

  李丁:那个时候我已经说了,这有点王婆卖瓜,我从46年开始从事表演艺术,这么多年,今年我76岁了,我想啊一事无成,原来说两鬓若斯,两鬓都白了,我说叫头发没了,头发没了,两鬓若斯,一事无成,心里非常非常惭愧,这么多年,我想这评委会大概是因为,看我年纪这么大了,演了这么多年戏,安慰安慰一下,所以给我一个特别奖,我自己回想起来,当时是充满了对他们的感激,我那时候已经说了,就说对我的鼓励和安慰。

  芳菲:李老师,我问一下,这是您第几次参加,金鸡奖颁奖晚会?

  

    李丁:这是第二次。

  芳菲:上一次是在什么时候,上次我现在想不起是哪年,但那是叫第二次金鸡百花奖,是第二次金鸡百花在一起,在广州开的,也是一开始就说,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让我去,我说我不去了,他说你提名啊,我说我提名也不会是我,他说您这可别开玩笑,他说我现在可以告诉你,90%就是你了。

  李丁:您当时获得的什么提名啊,也是最佳配角,最佳男配角,那回是我们四个,我一个,雷恪生一个,魏宗万,还有一个叫李如平,四个人,最佳配角,那么我是头一个,安排座,这次安排座,你们没注意,我也是头一个,所以我自己自我感觉,后来就感觉是我了。

  芳菲:觉得那个位子容易出去,容易出去,差不多就是你了。不用在里边再挤出来。

  李丁:另外让我一个人住一个房里头,别人都是两个人我一个人,我想这肯定是我了,于是自我感觉,成了,就是我了,那天开会完了之后,自己在屋里头打上领带什么,怎么办呢,没有打过领带也没有穿过西服,后来外边罩上一个,类似这样的衣服,然后把(领口)系上,看不见,结果当然后来还被,因为这还漏了一点,雷恪生看见了,你打领带来准备上台,我说你别开玩笑,赶紧弄好,于是就等着,真的呀,当时心都要蹦出来了,那个颁奖嘉宾是孙道临先生,等着,就准备站起来了,孙先生宣布,最佳配角魏宗万,当时啊,我当时就这样,完了握手,也这样,还跟张艺谋握手,巩莉握手,人都得奖了,回不来,我真体会,笑了之后收不回来是什么滋味,那是非常非常难受的,我就遇见这么一回尴尬,非常尴尬,真的,我这么年纪大了,受不了,就是所谓的自尊心作怪,第二天不辞而别,我就走了,碰见滕文骥先生,电影局长,哎李丁你怎么走啊,我说我实在受不了,你饶了我吧,走了。

  

    李丁:这次又给我这,我同样是这样,真是,就跟这样演的是一样的,我说别再让我受罪了,到那去,你可千万得去,我说我绝不去,各位亲爱的先生和女士们,我在这里跟你们坦白,当时下来之后,我曾经给自己,我不能给你们说了,我骂大街了,骂我自己,我就起誓再也不弄这个,真是这样,这次领带谁给您系的,自己,还是自己,又对着镜子忙活半天,一点都不假,你真的说对了,忙活半天不说,后来他告诉我,您不要再什么了,这个候选人就你一个人了,但是他最后还说,90%是你,我寻思90%还有10%,后来他告诉我,最最什么的就是空缺,组委会特别奖,空缺,也可能是这样的。

  芳菲:刚才李丁老师讲的那个,自己获得了提名,但是又没得奖的这部影片呢,是《天堂回信》,在这部影片当中呢,李丁老师饰演的是一个,非常感人的老爷爷的形象,我知道虽然这部影片,给您留下了遗憾,没有拿到那一年的最佳男配角奖,但是它让您得了一个,中国儿童电影铜牛奖的成人表演奖,而且还在加拿大拿了一个国外的奖项,我们通过一段大屏幕,一同来了解一下这部影片。

  芳菲:看一看李丁老师的表演。

  李丁:我看的时候,很对不起啊,我想起很多别的事情,这个片子这个人物,我非常非常喜欢,因为这导演是王金正,王金正后来找我,后来我才知道,一开始她找的不是我,找的是我亲爱的,我的良师益友谢天,谢天老先生,前两天已经驾鹤西去了,享年89岁,刚才我看到这个,我心里很难受,我就想起他来了,本来找他的,他就给王金正推荐让我演,后来王金正把剧本给我,我一看,我当然非常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人,因为我,大概你们也都知道,很多人说我,您演的大概都是反面人物,后来我也不想争论。

  

    李丁:我演过反面人物,或者演过一些反面人物,但是我不是都演的反面人物,所谓的反面人物,那么这个就是非常好非常好的一个,那么被我演了,我就非常兴奋,我觉得这对我真是一个,用现在的话说叫挑战,我觉得他从那么小把他(带大),他两个儿女都出国了,把孩子留给他,在他身边养了五年,这里头有个细节,这孩子必须要摸着我的耳朵睡觉,他才能睡着,很多很多,孩子离不开我,最后妈妈回来了,我当然也不能离开孩子,把自己最心爱的东西给了别人,等于是这样的,我觉得这个,人的情感的巨大的牺牲,能够克制住自己,给予别人,我觉得他的灵魂,已经升华到这样了,所以我演他的时候心里头,我个人感觉到,我的灵魂虽然没有得到彻底的改造,但是我想至少升华了一些。

  芳菲:这次您拿了评委会特别奖,又一次参加了金,鸡奖的颁奖晚会,而且登上了那个舞台,这次实实在在拿了奖回来,您心中的那个疙瘩解开了吧。

  李丁:不是这个时候解开的,早就解开了,但是我现在为什么很平静,我觉得一感谢编剧,二感谢王金正,三感谢我的良师谢天先生,是他们的功劳,后来我就平静了,我在这里头得到了,一点点锻炼一点点改造,由于自己决心还不够,所以你说是不是,其实我真的早就平静了。

  芳菲:您刚才感谢了那么多人,那我想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会说,我们看到了那么多,李丁老师塑造的,脍炙人口的形象,我们也感谢您,给李老师一点掌声,很多观众认识您,都是通过一系列的喜剧形象,大家也认为您是喜剧演员,那我知道喜剧也分为,不同的风格和类型,您自己认为喜剧,是一种什么样的戏剧,您喜欢的喜剧表演,又是什么样的呢?

  李丁:我觉得喜剧作为戏剧,或者作为电视剧荧屏,或者是银幕,这样一个表演艺术来说,它是一种题材,就像有喜剧、正剧、悲剧、悲喜剧,甚至有闹剧,比如说喜剧,它有情节喜剧,有性格喜剧,性格很奇特的,还有一种语言的喜剧语言,还有抒情的喜剧,幽默喜剧等等,那么好的喜剧,我不多说了,好的喜剧应该是什么,又是性格喜剧又是情节喜剧,又是语言喜剧又是抒情,又是诙谐的又是幽默的,像意大利的戈尔冬尼的,《一仆二主》,《女店主》,那确实是百看不厌,另外我认为,我特别同意我们原文化部长,王蒙先生小说家,王蒙先生有一句话,我是非常同意而且赞成的,他说好的喜剧都蕴含着,巨大的悲剧因素,我们常说喜剧看完了,不光是让人笑,要笑了之后,要引起人的一些思考。

  芳菲:那么这个思考是什么?

  

    李丁:思考什么,就是它的悲剧因素,您说的这是不是有点像,卓别林的那个喜剧,卓别林所有的喜剧,都是政治性非常强的,《淘金记》也好,《大独裁者》也好,《摩登时代》也好,都是这样,你看着它,你要仔细去想,大家都看他那摩登时代,因为一条线的作业,资本主义刚刚复兴起来,他负责就是,到这就拧一下这个,不能慢了,一慢过去了,差两螺丝没拧,所以老得注意,结果养成习惯了,平常走路,人家一个女的过来,他也冲着人家,它产生了这样的喜剧,于是你想资本主义把人就剥削成这样,另外吃饭,就让他赶紧吃,赶紧吃完了,赶紧干活,最后弄得满脸都是,所以这就是悲剧因素,人生活在这个时代,那么一个资本主义时代,把人剥削成这个样子,伟大的卓别林。

  芳菲:说到这个表演,李丁老师,您让大家熟知的一些角色,我发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有着浓重的京味,我知道您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您看您演的这个《人虫》,演的《天堂回信》,还有包括《张灯结彩》等等,都是那种老北京的人物角色,您是不是特别偏爱这种京味的戏啊。

  李丁:我觉得京味不是说着京腔,说北京话,吃了吗您?什么什么的。您上哪啊。我觉得这不是主要的,实际上北京人艺演了很多戏,他们北京人艺的人,也不都是北京人,或者说很多都不是北京人,蓝天野,苏明都不是北京人,包括什么林连昆了什么,都不是北京人,但是他们为什么创造了,一些使人难忘的形象,我个人认为还是抓住了,北京人的特点,那么北京人是什么特点,我觉得北京人呢,最少有两个特点,一就是幽默,第二个叫做含蓄,先生,我上西四怎么走啊,跟我走吧,啊,好像他非常冷漠,走一会,一扭头,怎么回事,我说话您没听懂啊,不是,您刚才说怎么了,我没听见,我让你跟我走,不是,我…,您不信我,不是,我领着你去,明白了吧,北京人。

  李丁:我老伴有一回上汽车,前头一个学生,也是大小伙子了,先生,你让让,我下车了,大妈,您下车,您让我让让,我让让,我让让,您看啊我这让让,您冲这走,那是窗户,您能下吗?

  芳菲:您不觉得有点气人吗?

  

    李丁:不是,他不是气人,我让开,往我这这么走,那是窗户,那下不去,对不对,老太太您别着急,过来过来过来,哎,哥们,别坐着了,老太太站着你坐着,合适吗?起来起来起来,他让我老伴坐着了,待会到站了,哎借光吧借光吧,您从这儿走,您慢点啊,下去了,北京人。

  芳菲:我听您举这两个例子,怎么感觉北京人,都挺有雷锋精神的。

  李丁:你说这话并不过分。并不是说所有北京人都是这样,京油子,过去说相声,卫嘴子,为什么说天津卫的卫嘴子,来了吃了吗,吃了,看不起我,吃了饭来,这搞什么,以后再这样别来了,你要是,吃了吗,说没有,哎呀你看你不早给我个电话呀,刚吃完,所以我觉得不管天津津味的,或者是北京味的,最主要的还是体现人的特点,人物的精神实质,健康的向上的。

  芳菲:李丁老师生活当中的三大爱好,第一看书,第二泡澡堂子,第三琢磨人,刚才这位小姐有一点猜中了,她说喜欢观察人,那我们说说你这三大爱好,看书大家都可以理解,一般来讲说愿意琢磨人,好像并不是一个褒义词,你碰没碰到这样的尴尬,你琢磨谁人家不高兴了。

  李丁:非常有,非常非常有,原来我在实验话剧院,我形容人家学人家,特别伤女孩子的心,有一个女孩子脸比较长,我就说人家是黄瓜,有的女孩子脸,我说你这脸长得好看,倭瓜呀,逗别人一笑,我就觉得很得意,我来的时候我就观察你们,我就看你们每个人,有的人,各种各样的人,他为什么那样,也可能他不是,我到底听听你要说什么,你能说出什么来,类似这个,是吧,还有一些别的,还有一些真的感兴趣,确实需要观察。

  李丁:当然观察人对表演很有帮助,很有帮助,谢添先生生前有一句名言,他说我所演的人物,我都认识他们,他是什么意思,就是他所演的人,他生活中都见过这样,都见过这样的人,而且他都体验过,都体验过,了解他们怎么回事他用上,我也是,我觉得太有益处了,所以我感谢他忘不了他。

  李丁:学人学到什么时候,是最愉快最幸福,连自己都觉得像了,我认识一个制片人,他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到拍摄现场,因为他腰不好,所以一进去他就直不起腰来,这样,你干什么,过来,老是这样,后来有一次我演一个收破烂的,我就想啊我就琢磨,最后,来进来进来进来,我就这样进,我自己都感觉像他特别像,就觉得非常愉快,但是呢他这个没有关系,有这样的形象没有关系,但是用到其它,有的就不行,不要伤害人,这个原则。

  芳菲:你现在在北京还泡澡堂子吗?

  李丁:不泡,不敢去,绝对不敢去,过去确实,不瞒各位,我学生时候就爱泡澡堂子,甚至于非常惭愧的,坦白的告诉大家,甚至于逃学泡澡堂子。

  芳菲:你怎么那么上瘾啊。

  

    李丁:上瘾,泡澡堂子,为什么泡澡呢,最大的享受就是听人聊天,我在澡堂子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我就举一个例子,认识了郝寿臣先生的公子,郝德圆先生,原来是阜仁大学教授,现在是美国一个大学的,客座教授,现在恐怕不干了,现在八十大几了,八十多岁了,真好。

  李丁:我演了一个电视剧,叫《武生泰斗》,我哪知道梨园界的情况,都是他老人家跟我谈的,再加上那时候愿意听戏,小孩趴在台口,到后台看看他们怎么回事,好的坏的我都看见过,澡堂子藏龙卧虎,你可以了解很多人,刚才是谁说我观察人,确实啊,观察人呢,这点倒有这爱好,这是我最大的乐子,我没有别的爱好,养鸟不会,养花不会,都不会,书法,写,写不好,为什么写呢,因为小的时候,我父亲小学毕业,我母亲没文化,让我做功课,别的不会就让我,小的时候,一张大楷三行小楷,我还得点着煤油灯,必须把这个做完了睡觉,所以我的字,人家告诉我就是买卖字,你说难看不难看,你说有什么体没体。

  芳菲:李老师除了这三样爱好之外,你还有没有别的爱好了,还有一个爱好,其实跟这个洗澡有关,喜欢聊天,有人说李丁老师是话痨,你知道别人这样说你吗?

  李丁:知道,我自己也知道,很奇怪,我家里的人都不愿意说话,就是我,所以有时候我在家里很寂寞,真的,我的老伴,我跟她说九霄啊,我老伴叫贾九霄,九霄云外的九霄。

  芳菲:那张照片就是李丁老师,和他的夫人贾九霄老师。

  李丁:我就说九霄,你这一天平均下来三句话,还得加上,啊,是,还得加上这个,那时我住在王府井那儿,一个沙发,她老是坐在头上,搁一杯水,然后看书,实在憋着我没办法,九霄,吃什么咱们,你说啊,你说吃什么,为什么她这样,因为她知道我有点(生气),这老不说话了,她说你说吧,说吃什么我给你做去。

  李丁:我就喜欢朋友在一块聊天,我也聊别人也聊,眉飞色舞的聊,聊完了,朋友一走,我老伴绝对是这句话,李丁,你累不累啊?有一次两个记者到我家采访,我就说啊说啊说,休息的时候,他们到阳台上去抽烟,我的孙子从他屋里出来了,爷爷,你说这么半天,你贫不贫啊,我说你什么意思,说得太多了,话痨,孙子说我说多了,非常不幸,你们相信吗,得了一回抑郁症,老年抑郁症,不说话了,绝对不爱说话,我刚拍了部戏《老屋》,你们有的大概可能看了,拍完我还亢奋得很,非常不幸“非典”来了,闹“非典”了,我也不能出去了。

  芳菲:别人也不来看你了。

  李丁:别人也不敢来了,来了也不让进了,这下弄得我,我才知道抑郁症太可怕了,我那个特点,不说话,一开始我家里以为我装的,我装蒜呢,闹了很多误会,后来才知道,家人都急了,爸爸,你说句话行不行,咱别老摇头不算点头算,吃饭吗,给你熬点稀饭,一个字都不想说,还有一个不想吃东西,睡不着,一开始以为我装,后来感觉是病了,然后到医院检查,赶紧住院了,精神卫生研究所,那儿的人都是,都是这样,别鼓掌,真的呀。

  芳菲:我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李丁老师除了刚才,我们说的三大爱好之外,还有除了他自己刚才说的,自己是话痨之外呢,还有一个爱好,这就是下厨房,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一同见识一下。

  场外嘉宾:李丁老师做的肉特别好吃,我到现在还老想着吃,排练完了,来来来,小孩们到我们家来吃饭,李丁老师做菜特好吃,一做菜,能给李丁老师吃得目瞪口呆,李丁老师做的肘子太好吃了,他把那肘子,你知道怎么做吗,亲爱的朋友,是秘诀吧,他该生气了,但是我今天就是要说,这大喜的日子,李丁老师把肘子弄干了,煮好以后,煮到一定程度,用买好的钢刷子,梳头的钢刷子,不厌其烦的打这个肘子,把肘子打的千疮百孔,这个时候你再给它炒糖色,放酒,放乱七八糟好多好多,那肘子一出来以后,再刷上颜色,我的天了,太好吃了,我迷恋李丁老师,也迷恋他给我做的红烧肘子。

  李丁:我确实,因为什么,我在青海呆了十二年,没事最大的乐趣,就是请人到我家来吃饭,于是就做了一些菜,她刚才说的这肘子,那叫冰糖肘子,我买一个后腿的,现在咱们吃的基本都是前边,我买个后腿的,很大,买回来,然后在锅里煮,我在青海住的地方,反正到厕所,必须经过我那个楼道,一进去(门)一开,这做什么了,我老伴说他炖了个肘子,就客气话,待会儿你来尝尝,好,一会儿又上厕所又来一个,怎么这么香,结果炖了一个肘子,也炖好了吃的时候,来了将近二十个人,我是一口也没有吃,二十个人把这个肘子,不仅肘子没有了,里边剩下汤一点,什么都没有了这锅里。

  芳菲:生活中的李丁老师,有一手好厨艺,而且呢特别幽默,和蔼可亲,人缘也很好,跟你合作的演员,也都感到非常愉快,你有没有发脾气的时候啊?

  李丁:有,实际上这就是,这位漂亮的主持人,大概她知道我很多短处,我不说,她尽量的让我说,我不仅发脾气的时候有,而且相当多,一发出来,不管不顾,天不顾地不顾,爱怎么着怎么着。

  芳菲:大家能想象李丁老师,发脾气是什么样吗,我们来听一听,演员王刚是怎么说的。

  王刚:老爷子是性情中人,他有时候像小孩一样,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我们在拍《梦断紫禁城》的时候,那天老爷子的化妆,非常有特色,头发披散着,身上半裸一样,老爷子,天生人家长着胸毛,穿着露着肚子的破汗衫子,远远从化妆间就出来了,大伙一看,争先恐后的跟他去照相,老爷子显出,乐不可支的样子,这时候该拍我的戏了,我就跑到二楼拍戏,拍着拍着,我就听外边一嗓子,还拍不拍啊,他急了,我一听,知道坏了,赶快拍完我的戏我腾腾腾下楼一看,一辆北京吉普,他儿子拉着他,走了,急了。

  芳菲:李丁老师,我发现你生气,就是三十六计走为上,那时候参加金鸡电影节,一听不是你得奖,第二天没打招呼去走了,这一看没人理你,马上又走了,你是不是特别在意,人们对于你,精心装扮的这身,就是这张剧照,这个造型的看法?

  芳菲:不是,真的不是,因为什么,我找个草绳弄在身上,也不知怎么得,弄到里头去了,太难受了,我十二点钟就化好妆,十二点钟在这,吃完饭我就化,让化妆怎么弄怎么弄,然后我把头发都弄下来弄,一直到下午六点半还没拍,这时候我正忍着,这是你坐着等的照片,这不是剧照跟大家说明,这不是剧照,这我坐那等着,我心里已经沸腾极了,忍着,在这儿忍着,一脸的委屈,我现在内心独白,骂大街了,我儿子正好在那,他开车送的我,赶紧走赶紧走,走了,这样我走了,第二天又折腾,又化上这样子,回家,回家完了第二天,制片主任带着会计,买了好多东西到我家去,我说你把都东西拿走,我非常后悔,这是干什么呀,结果最后没办法,我给人家导演道歉,后来说这不怨你,制片说这不怨你,这没有计划,本来马上就拍你,搞到六点多钟还没拍,我说不是,就是怎么着,我也不应该发脾气,我又请人吃饭,发了一回脾气,花了很多钱,还得请人吃饭,还得给人赔不是,所以我一出去拍戏,我老伴非常不放心,千嘱咐万嘱咐就说,你千万不要发脾气,没有修养。

  芳菲:我听说你特别喜欢,漂亮的女孩子。

  李丁:对,特别愿意跟漂亮的女孩子聊天。

  芳菲:喜欢帮漂亮的孩子办事儿。

  李丁:对。

  芳菲:而且呢你夫人,贾九霄老师说,当初嫁给你,就感觉自己嫁给了贾宝玉,有那么严重吗?

  李丁:没有,你说这很对的,所以后来有一篇文章,说年纪老了年纪大了,才懂得爱情,那么是不是懂了,我觉得还不一定,到现在为止我还这样认为,爱情绝对的离不开,道德和责任和良心,离开道德良心和责任,单纯的爱情我认为没有,就是这个,我从来没有感觉到,我的老伴老了,没有,但是我承认有一回,因为她那时候,住在青艺宿舍,北三条,我住在实验话剧院,有一次我就去看她,我走到那,她从里头出来,我一看怎么这样,脸黄黄的,有过一次,后来没有,为什么没有,很多很多原因。

  李丁:我打成右派,多少人劝她跟我离婚,她的亲戚,赶紧离了吧,她没有,不仅没有,而且我那时候打成右派,不让我回家,后门桥那里头,我那时候在那有一间房,就让我在那,她每天,每天晚上开会开到,十一点多钟,开完会,她坐车到实验话剧院,到我房里去陪着我,而且她每次走前化妆,那时候女同志没有化妆的,她化妆,我那有个小镜子,我在那儿躺着,她起来,我看见她在抹口红,她一抹口红,我知道她什么意思,我心里头确实,我掉眼泪了,她扭头一看我,我就扭头,转到里头,我明白她的心,她抹口红什么意思,她就为让别人看,李丁不是右派,我还爱他,我相信他,我没有像你们想的,我如何如何,我非常明白理解,一九六六年,等于一九六五年就跟我谈话,把我打到青海,等于扫地出门,实验话剧院跟青艺第一次合并,扫地出门了,没有她,后来说是为了照顾我,因为身体不好,问她去不去,她毅然决然的跟我到青海了,所以我自己感觉到,我在外边受到什么委屈,我一想到我有这么一个家,有这么一个老伴,我心里头比较平静,比较安适,觉得安全觉得幸福,所以他们就说老了懂得爱情,那么究竟懂不懂,我还真是不太知道。

  芳菲:李老师,你跟贾九霄老师,走过五十多年的婚姻历程,如果这个时候,让你对她说一句话,你最想说什么呢?

  李丁:我只能说,我才明白什么叫相濡以沫,两个鱼,干的时候,这个鱼用自己的吐沫,来救那个鱼,真是这样,可以这么说,相依为命,你让我说一句话,我说不上来,我可以形容一下,她现在胃不好,心脏不好,我有时候真想,你这心脏难受给我吧,我替你难受好不好,就是这个。

  芳菲:你说你知道了,什么是相濡以沫,我相信今天所有在场的观众,也通过你的故事,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相濡以沫,那我再想问你李老师,你今年已经77岁高龄了。

  李丁:对。

  芳菲:你想演到多大岁数?

  李丁:你说我要演到什么时候,我想演到八十岁,如果我到了八十岁,我再能够创造,哪怕是创造一个形象,我也心甘情愿了。

  芳菲:现在你心中有没有,自己特别想演,还没有来得及塑造的角色?

  李丁:我就想人应该是多方面的,有这方面的,但是他更多的是舍己的,是奉献的,又不愿意让人家看见的,像雷锋说的做好事不让人知道,应该是这样的人,我特别想演这样的人。

  芳菲:我们在这里呢祝愿你这个愿望,能够变为现实,我们也期待着你新的银幕形象。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