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电视剧人物 >> 正文
 胡兵“走进电视”说因缘

  

随着时日的积累,我们看到一个越来越成熟的胡兵,越来越懂得珍惜的胡兵,越来越让我们欲罢不能的胡兵

  胡兵个人简历

出生日期: 2月14日
身高∶189 CM
嗜好∶篮球
籍贯∶杭州学
最喜爱的颜色∶蓝色,白色
最喜爱的歌星∶MICHAEL BOLTON
最喜爱的电影∶生死时速
主要演艺经历:
        在《千秋家国梦》、《无花的夹竹桃》、《真情告白》、《粉红女郎》、《啼笑因缘》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主演。

  胡兵“走进电视”说因缘

  


   《啼笑因缘》当中的男主人公樊家树是一个心地善良、纯真的大学生,他有着美好的信念和追求,而且对爱情的执着不仅感动着他的爱人、他的朋友,也触动着我们的心灵。虽然这是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20年代的故事,但是樊家树对真、善、美的追求,到今天仍然是我们行为的准则。

  他的扮演者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演员胡兵,可是看到他的时候,你真很难把他和上个世纪20年代这样一个青年联系在一起,因为胡兵实在是太时尚、太现代了。

  《走进电视》主持人:我一直在想,你的身高会不会给我一种压力,不过现在看,整个就是一股阳光过来了。胡兵今天也是第一次到我们《走进电视剧》栏目做客。

  胡兵:其实前天和昨天晚上我都在看你们的节目,我想知道我进来要做什么,我觉得蛮好玩的,一个电视剧开始的时候,每个主人公都来说这个电视剧,之前好像是没有过的。

  《走进电视》主持人:这次《啼笑因缘》扮演上个世纪20年代的樊家树,一开始确实觉得胡兵给我们的感觉那么时尚,那么现代,完全是那样一种概念,突然回到那个年代,你自己有没有想到会遇到这么一个角色?

  


    胡兵:之前在演完《纽约风暴》以后,别人找我跟赵明明一起演《无花的夹竹桃》,讲的是30年代上海的故事。后来演《千秋家国梦》,那个时候我都会觉得没有那么大的感觉,很不适合,或者说我明明是一个时尚人,为什么让我去演这种角色,因为刚刚进入戏剧部分,后来人家觉得我很适合演30年代的戏,30年代上海摊的男孩子。后来我演的大多数都是时尚剧,比如《真情告白》、《缘来一家人》、《粉红女郎》,现在刚刚演完的《双响炮》,都是时尚剧。

  《走进电视》主持人:这都跟你原来的职业有关系。

  胡兵:突然这次中央台找我演《啼笑因缘》的时候,我觉得很诧异,怎么会找我演樊家树,我就很紧张,我说我不行,我肯定不行的,他们就说我行,我说我一定不行的。我记得很清楚,在北京王府饭店,几个老总都坐在那儿,就像上教育课一样,你要演的,一定要演。因为当时我本来是演我们公司另外的一部戏,叫《蛋白质女孩》,我说我已经接了这个戏了,公司已经给我任务了,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他们说不行,你一定要接《啼笑因缘》。我说你给我两天时间行吗,给我剧本,让我看一看。我两天看完了以后,导演打电话给我,问我准备好了吗?我说好吧,可以。不过你要答应我,给我看一套之前的片子是什么样的,随后我看了之前的片子,我觉得跟我想象中有很大差距。

  《走进电视》主持人:你想象什么样子?

  


      胡兵:我想象中,樊家树是杭州人,跟我一样,他讲话的感觉是和我一样的,他不应该是一个完全北京的那种青年人,不应该是那样的,他的语言格式跟他待人接物的方式应该是比较柔和的,不应该是那么硬的。我看了电影以后,我跟导演商量,我可不可以不要这样演,导演说你当然可以了,过来这么多年以后,你重新开始的时候,你完全可以自己塑造。我说好,我先把电影放在一边,我就根据原著、电视剧来做我自己的创作。结果出来以后,大家反映说还不错。

  《走进电视》主持人:你自己为了心中的追求和想法,你做了哪些准备,因为造型上也跟以往差异挺大的。

  胡兵:这个造型是一个英国的设计师给我做的,他对这种概念很深刻,他觉得中国30年代的概念是这样的,他是年纪很大的造型师。

  《走进电视》主持人:他了解中国吗?

  胡兵:他一直做造型艺术,所以他要了解世界各地的所有的东西。他跟我讲,我觉得你们做造型有时候做得不彻底。我说你什么意思?他说你现在是一个很时尚的年轻人,今天交到我手里,让我给你做造型,我一定要对你这个剧负责任,我觉得你现在不应该以这样的感觉去演这个人。我说你要把我怎么办?他说你相信我的话,你就闭着眼睛,让我把你的头发完全弄完,整个人全弄完以后,你睁开眼睛看着镜子去演这个人就好了。你不相信我的话,你就始终盯着镜子,看我给你哪根头发剪坏了,我知道你有很多广告,有很多其它工作要做。然后我就闭着眼睛,等他把我的头发全剪完以后,后面几乎锉上去了,头发全是黑色的了。那时候我的感觉,好像有一点点土了,跟现在比有点土了,但是也蛮纯的。我心说胡兵还可以那么嫩的出现在镜头前面,当时我看到那个镜子里面的我,我就有信心了。

  《走进电视》主持人:是不是跟现在的感觉有一些差异。

  胡兵:有很大差距。

  《走进电视》主持人:齐齐的,脸也不像现在这么有棱角。

  胡兵:完全让他圆润一些,不那么瘦。导演跟我讲,你一定要胖一点,你不要去担心自己的肚子跑出来了,脸胖了,人像雕塑一样的,他说你舍弃这些。

  《走进电视》主持人:我多少了解每一个参与者,包括袁立、付彪,他们在这个戏的过程当中都特别投入,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

  胡兵:我也是。因为我觉得这个戏刚开始的时候我很难进去,但是我一旦进去以后,演完这个戏又出不来了,因为樊家树在里面就像我现在这个表情一样,一直是这样的很无奈的状态,他完全没有力量,但是他又要去争取他自己的爱情。他在那个年代,也是时尚青年,作为时尚青年要争取自己爱情的时候,他有很多种方式,但是他觉得走哪条路都走不到头的时候,他很无奈,也没有办法,但是那个时候他只有豁出去了。

  《走进电视》主持人:虽然胸中有大志,但是没有一个途径去实现。

  胡兵:对原著来讲,我修改了一点。因为我想把樊家树演得比较善良一点,不要那么花心。

  《走进电视》主持人:你跟袁立一样。

  胡兵:因为书里边的樊家树他太现代了,就跟现代青年一样,比如说自己很热爱的一个女人,特别热爱,我非常用心地去追求她也追不到,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边上有一个美女,一直在跟你说你喜欢听的话,安慰你,让你不要着急,耐心一点。其实你对她根本没有什么爱情,但是在那个时候可能在某种机遇之下,干柴烈火就烧到一起了,但是你又不知道怎样摆脱生活中这个现实,也不知道怎样去抽身再去追求那个。在这个矛盾过程中,他始终是矛盾的。

  《走进电视》主持人:摇摆不定?

  胡兵:我想不要让观众误解了,所以我把这部分稍微淡化一些,不让它太强烈了,就是他跟何丽娜那一段,尽可能往回抽一点,不要走得那么快,走得太时尚。

  《走进电视》主持人:樊家树还得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大丈夫。

  胡兵:真正的爱情是一个磨练的过程,他需要摆脱很多诱惑,这种诱惑在生活中不是没有。人不是完人,他不可能没有七情六欲,我只对一个人付出全部的感情,我觉得这有点不太现实,生活中其实就有很多东西。

  《走进电视》主持人:看得出来胡兵对于感情的领域挺深的。你现在演了这么多角色,其实每个里面都贯穿着情感的东西,不管是言情剧、偶像剧、喜剧等等。到现在为止,你自己觉得最有挑战性的角色是哪个?

  胡兵:樊家树。怎么讲,你让我再去接这样一部戏,我还是担心,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不到最后不放弃的人。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很茫然了,既然我胡兵接了这个戏了,我不能对不起支持我的那些人,比如像导演,导演老师叫我小家伙,“小家伙,可以,没问题,太棒了”。一直叫我小家伙,要对得起他们,我必须做到我要做的东西。不能给他们抹黑,这个剧本身应该很好的,因为我而掉下来,我不能接受。

  《走进电视》主持人:胡兵真是一个特实在的人。像剧中家树跟凤喜的爱情是不是太戏剧化了,太理想化了,生生在赚别人的眼泪?

  胡兵:我在演的时候,我没有觉得我要去让观众流眼泪,我自己首先就流眼泪了,演到最后的时候,我连哭都哭不出来,但是我真的很心痛。

  《走进电视》主持人:说到因缘这两个字,是再奇妙不过了。在我们翻看古书的时候,对因缘有很多种解释,可是我们这个部戏的因缘写的是原因的因,而不是女字旁的姻。对于演员来说,首先你要对戏有个认识,之后是对你这个角色深入的理解。读书人都知道一篇文章讲究文眼,其实戏也有戏眼,我想这个戏的戏眼肯定就在这个名字,《啼笑因缘》。

  胡兵:我觉得是很浪漫的一个名字。

  《走进电视》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因缘为什么前面还要有啼笑?

  胡兵:它本来就是一个很浪漫的事情。我们说它是一个新鸳鸯蝴蝶派的一个代表作,这几个字让你看到以后你就会想入非非,会觉得这里的爱恨情仇怎么回事,喜怒哀乐怎么回事,你就会去琢磨它,不光观众琢磨它,演员自己也琢磨它。演员每一次都要在一个剧里生活,我在这里面要生活的话,我希望不要说胡兵只演一个剧让人家记住了,这个剧是特别红的一个剧让人记住了,后面没有任何概念,这个不行。让人家提起胡兵,在99年,2000年,2001年,都有不同的东西出现,所以在这一次有个挑战,这几个字首先给我一个新的东西,让我去琢磨很多在以前没有琢磨过的东西。特别是黄老师给我带来很多新的理念,比如说在表演的过程当中,在进入思考的过程当中,我需要用什么样的角度去分析这个人物,而不是像以前拿到剧本看一看。

  《走进电视》主持人:在樊家树之后,你又陆续拍了一些什么样的作品?

  胡兵:《粉红女郎》拍完拍的《啼笑因缘》,之后是《真情告别》,然后是《双响炮》,马上要演的这部戏是我压力最大的一部戏,就是《粉红女郎》第二部,我现在都还在彷徨,进这个剧组门的左右,因为我很担心我演不好。因为我演了《粉红女郎》大家喜欢了,我演《双响炮》觉得也不错了,用尽我所有的力量,但是《粉红女郎》第二部我要怎样演,比如什么什么一、什么什么二,到什么什么三的时候,大家就会担心了,所以变成我很担心,我现在不担心唯一的理由是这个剧本不一样了,原先是《粉红女郎》,现在是《摇摆女郎》,也是中央台的戏。我想这次用一个全新的感觉进去,所以我就去世界各地周游一圈回来,有一个新鲜的感觉去面对这个角色,但是我还是要准备一下。

  《走进电视》主持人:随着时日的积累,相信我们会看到一个越来越成熟的胡兵,越来越懂得珍惜的胡兵,越来越让我们欲罢不能的胡兵。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