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投资

台商积极投资祖国大陆西部地区

央视国际 2003年06月30日 09:23

  新华社西宁6月29日电(记者 钱荣)随着祖国大陆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部成为台商关注和投资的热点区域。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在刚刚结束的“台商参与西部开发青海行”活动中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为两岸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台湾工商界对西部大开发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纷纷组团到西部参观考察、洽谈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2000至2002年,西部12个省区市吸引台资项目1820个,合同台资金额25.76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13.45亿美元,是西部地区历史上吸引台资数量发展最快的时期。目前,台商投资遍布西部各省区市,投资领域涵盖传统产业、高科技产业和服务业,投资规模由中小型项目向大型项目发展。

  何世忠说,西部地区从当地资源特点和产业优势出发,积极主动和有针对性地加强与台湾工商界的联系,邀请和组织众多台商到西部考察投资,西部地区与台湾地区之间的经济合作取得了较大成果。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西部投资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他说,祖国大陆认真落实对台商投资的各项政策,及时处理台商投诉及解决在投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维护台商的正当权益,将继续为台商在西部投资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编辑:王京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