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生活

上海创业夫妻档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1日 15:15


  陈子贵先生和赵佳慧女士是一对在上海定居的台湾夫妇。还是在1996年的时候,年仅三十岁的陈子贵先生决定到大陆来创业,他先后在北京和成都工作,直到1999年的时候,他决定带着妻子和儿子一家三口来到上海定居。这几年他们小两口可以说在著名的内衣品牌欧迪芬的上海公司是各司其职、夫唱妇随。陈先生担任的是公司的总经理,而他的太太赵女士主管公司的财务大权。

  陈子贵来欧迪芬上海公司已经有三年时间了。在这三年里,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扑在了事业上,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

  如今,陈子贵对女性内衣文化已经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并已成为企业管理方面的行家里手。他所领导的欧迪芬上海公司这几年产品创新有了很大突破,推出了“中国红”女性内衣系列,受到了女性消费者的欢迎。“欧迪芬”内衣已经成为大陆女性内衣行业的知名品牌。

  在公司里,陈子贵和赵佳慧夫妇俩总是这样夫唱妇随。他们不但是生活上的伴侣,更是事业上的搭档。

  上海外滩是陈子贵一家最喜欢来的地方。每当节假日的时候,他们都要来到这里领略一下浦东迷人的风光。陈子贵的儿子陈立哲长得很可爱,去年已经读小学了。陈子贵的母亲前几年也来到上海与陈子一家团聚。这几年,上海的变化越来越大,经济发展也很快,这些都极大地鼓舞着陈子贵、赵佳慧夫妇俩,更加坚定了他们在上海安居乐业的决心。

  陈子贵在上海郊区买了一幢房子,面积达200平方米。陈子贵一家人在这里和睦地生活着,他们都感到其乐融融。陈立哲上学不久就开始学毛笔字了,而且进步很快,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全家人为此都很高兴。陈子贵母亲如今对陈子贵来上海发展的选择很是称赞。

  接送孙子是陈子贵母亲每天的主要任务。她如今对上海的气候和环境都很适应,并准备长期在上海居住下去。

  欧迪芬公司在上海的很多大商场里都设有女性内衣专柜。陈子贵和赵佳慧经常要到这里来转一转。产品营销是企业实现利润的重要环节,也是陈子贵长期主抓的一项工作,现在已经很有成效了。

  陈子贵表示,中国大陆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而这个市场有无穷无尽的可深挖的地方,那就是看如何凭自己的努力,在这个土地生根下去。

(编辑:王京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