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祖国大陆自助游

泰山景区再添新景点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8日 14:51

  新华社济南4月18日电(董学清 卢马)泰山风景区近日建成一处东北虎园,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赏。

  泰山东北虎园建在泰山景区虎山公园内,是由世界最大的东北虎繁育基地——中国横道河子猫科繁育中心组建的。该园内有东北虎以及珍稀白虎、黑虎、非洲狮共26只,是山海关以南中国最大的野生东北虎繁育基地。

  泰山东北虎园建筑风格别致,房屋为仿古建筑,观光长廊为封闭式设计,园内林木茂密,水池碧波荡漾,岸边杨柳依依。游客来园游览,即可看到群虎扑捉动物的惊险场面,还能观赏到虎口入拳、老虎骑马等精彩马戏表演。此外,游人还可以与幼狮虎即兴合影留念,体味人与动物的和谐交流。通过游廊内的科普知识介绍,人们还可全面了解东北虎及猫科动物的生活习性。

  泰山为五岳之首,主峰海拔1545米,是一座文化山,历代帝王登封泰山被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而载入史册。历代帝王将相和文人墨客在泰山所题摩崖刻石现存2500余处。泰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达426平方公里,大部分景区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泰山列入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名录。

(编辑:王京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