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投资

台商投资漳州再掀热潮 占漳州外资企业半壁江山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0日 15:40

  中新社漳州四月九日电(记者沈遥通)记者今天从漳州举办的“漳台经贸恳谈会”上获悉,此次恳谈会中签约的二百一十五个项目中,台资企业占了一半。出席此次恳谈会的十七个团组五百多人中,来自台湾人数达三百二十二人。台湾台塑、统一、灿坤等大财团也已在漳州投资创办企业。台资企业不仅占漳州外资企业的半壁江山,而且名列福建省之最。

  主持此次恳谈会的漳州市副市长谭培根告诉记者,台商投资漳州之所以与日俱增。除了漳台两地血缘相亲,人文相同之外,主要是漳州政府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

  目前漳州原有十五个省级开发区整合为七个万亩以上的经济投资开发区,同时把投资项目审批权下放给各个开发区,并在市、县、区完善“一栋楼”服务中心,让投资的外商在一幢楼里就可办完各项投资手续。

  另外,漳州现有的开发区基本设施都已完善。新开辟的与厦门海沧比邻的漳州龙池开发区,漳州市投资六个亿元人民币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成的可供十万吨级轮船停泊装卸的漳州港,以及串通东西、南北的高速公路,缩短了漳州西往湖南、北上福州、南下广东的交通时间,使漳州成为福建省交通的枢纽,为外商提供了交通方便。(中国新闻社)

(编辑:王京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