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招商引资

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07日 10:10

  记者郑少忠报道:第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自199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6届,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国家部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有20多个省区市政府主办、80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10万中外客商云集的全国性经贸盛会,成为中国东中西部地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西部省份的对外开放,加强东中西部省份之间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西洽会的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为国防科工委、国家工商总局及28个省区市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协办单位为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总商会等单位。大会的主题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科技创新,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西部开发。主要内容为投资洽谈、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和商品贸易三大部分,吸收外商洽谈投资是本届大会的重头戏。大会共设标准展位2600个,室外展区6000平方米。为吸引更多外资,东道主陕西省推出了2000多个招商引资项目,这些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农林牧业、资产重组等领域。

  据介绍,目前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挪威、丹麦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近40家跨国公司,西门子、富士通、安利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积极参会,参会外商近1500人。第二届中国西部吸收外商投资洽谈会也将在大会期间同期举行。

(编辑:王京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