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招商引资

第九十三届广交会将如期举行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07日 10:10

  据新华社广州4月6日电(记者王攀、车晓蕙) 第九十三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领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胡楚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九十三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如期于本月15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介绍,报名前来参加这次交易会的厂家总数与上届持平。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展出时间为4月15日至20日,展出商品为原材料类、机械与工具类、电子电器类、纺织服装类、食品土畜与医药保健类;第二期展出时间为4月25日至30日,展出商品为家居用品类、礼品与装饰品类、办公与户外类;4月21日到24日为换展期。

  本届交易会将继续在广州市流花路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分两期举行。交易会将全新推出两项特别内容:一是专门开辟和设立跨国采购区,邀请了美国家得宝、法国欧尚和美国中央采购等跨国采购集团于4月15日至20日在展馆内进行定点采购。广交会网站也将开辟专栏,发布采购商的资料和采购清单,同时提供预约服务。二是增加广交会网站的中文繁体、日语、德语和法语等版本,新增高性能服务器和100M互联网出口,确保高峰期访问速度。全面扩充网站中参展企业与参展产品、境外买家与采购清单以及各类服务信息的内容,进一步推广电子商务的应用,建立现场交易会的在线版,最大限度发挥电子商务手段对现场交易的补充作用。

  对记者关心的美伊战争和非典型肺炎对本届广交会的影响,胡楚生表示,由于国外的朋友并不十分清楚中国国内的情况,不排除少量境外买家不来的可能性。但在中央政府的关心下,中国卫生部门充分调集各方力量全力救治病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发病人数明显减少,治愈人数显著增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本届交易会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国家商务部、广东省与广州市政府正在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订一系列保障本届交易会参展商和客商健康安全的具体方案。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正在广东实地考察,相信他们很快就会做出符合客观实际的判断与建议。

(编辑:王京来源:新华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