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招商引资

台湾省农会在上海连续推出“台湾水果节”活动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07日 10:08

  人民网4月5日上海专电 据来自海峡之声消息 今天上午,正当许多上海市民纷纷来到南汇境内观赏“全线飘红”的万亩桃园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果节——“台湾水果节”也在黄浦江两岸的“港汇广场”、“正大广场”及家乐福、大润发、乐购购物中心的一些门店“集中亮相”。来自祖国宝岛最具盛名的莲雾、风梨、芭乐、桶柑、杨桃、木瓜、青柠檬、洋香瓜、香蕉、小番茄十种“水果精品”跨越海峡与上海市民“相约星期六”。

  频繁“登陆”上海的“真台湾水果”,在上海市民和在上海的台湾同胞中早就具有着良好的“口碑”。两岸业者也已经连续多年在上海进行过不同形式的“试吃会”、“品尝会”和“展销会”。而今天以“台湾水果节”形式出现在上海人面前的,据称是“大陆首次举办”。

  记者在开幕式上注意到,这次为期一个星期的上海“台湾水果节”,只是今年台湾水果在上海展示展销活动的“春幕”。作为向上海市民整体性介绍台湾跨季水果的系列活动,上海“台湾水果节”的“夏幕”和“秋幕,也将于今年的6月28日和9月5日依次在上海继续盛大“开幕”。

  今天开始进行的“台湾水果节”,是由台湾最大农业机构——台湾省农会主办,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乐购购物中心、《移居上海》杂志协办,台资企业上海富利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积极促进海峡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促进在加入WTO情况下的两岸农业商贸流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俞云波,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顾明等有关领导今天光临水果节开幕式。

  据了解,拥有大小303个农会的台湾省农会,是台湾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农业组织机构,它是由“农民自己组织,农民自己管理”的非营利性团体,农会的主要使命是提供给农民供销、保险、信用以及推广等服务工作。(张玉龙)

(编辑:王京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