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台胞在大陆 >> 人物 >> 正文
 罗大佑 我是孤独命

  即将迈入五十大关,历经和李烈的结婚、离婚,曾被喻为“抗议歌手”的罗大佑,对于生命有更清楚的认识。日前在接受台湾《封面人物》主持人张清芳的访问时,罗大佑无奈地说,自己不会再婚,可能注定是“断子绝孙命”,孤独终老。

  对于李烈曾经说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个性火爆不容易相处,罗大佑在节目中一概承认。他坦承,自己根本不应该结婚,除了因为太执着于音乐,常常会忘了已婚这件事外,两个人的生活也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出现问题。罗大佑说,是李烈先提离婚的,不过自己在离婚前,的确已经想过这件事。

  在节目中,罗大佑童年的玩伴回忆,小时候的罗大佑合群又乖巧,最恨被父母规定每天要弹30分钟的钢琴。小罗大佑曾在和邻居小孩玩到一半时被叫回家练琴,而当众哭了出来。话虽如此,钢琴却开启了罗大佑的音乐细胞,并成为被新闻局封杀、被年轻人崇拜的“抗议歌手”。

  罗大佑澄清,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当“抗议歌手”,并觉得受到这么多人的崇拜“很可怕”,一度逃到纽约避风头。他说,自己其实是害羞内向的人,不但不敢听自己唱的歌,也不敢看关于自己的报道,因为承受不了面对台下观众的压力。罗大佑最害怕演唱会等现场演唱活动,宁愿躲在录音室里唱,自得其乐,这也是罗大佑很少在节目中唱歌的原因之一。

责编:王京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