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两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波澜不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5日 09:16 来源:CCTV.com

  与男单低排名的种子选手纷纷击败高排名种子不同,昨天结束的两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排名较高的种子选手都获得了胜利。不过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却非常的艰苦。4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了6号种子瑞士的辛吉斯;而头号种子莎拉波娃虽然是直落两盘击败了同胞查克维塔泽,但7比6、7比5的比分也可以看出,莎拉波娃赢得并不轻松。


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这场比赛我可以用混乱这个词来形容我的发挥,尤其是第一盘。当我好不容易获得破发机会的时候,总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追平。这样混乱的局面一直困扰着我,直到第二盘比赛我再次破发成功才有所好转。”

  就像莎拉波娃自己说的一样,她与查克维塔泽的首盘比赛进行的非常艰苦,莎拉波娃只是在抢七局中以7比5艰难胜出,才赢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比赛,头号种子莎拉波娃逐渐的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她都将自己力量大的特点发挥了出来。莎拉波娃的对手查克维塔泽与莎娃一样来自俄罗斯,虽然在身高和力量方面,19岁的查克维塔泽无法与头号种子相比,但是面对莎拉波娃强大的攻势,12号种子查克维塔泽仍然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不过,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除了靠实力,经验也很重要,关键球的胜负往往可以决定比赛的输赢。

  第二盘第12局,大赛经验丰富的莎拉波娃终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没有让比赛再次进入抢七。7比5!莎拉波娃拿下了第二盘,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了查克维塔泽,进入澳网女单四强。

  莎拉波娃说:“在僵持的局面下,我比对手打得更聪明。我总能在比赛中找到正确的方法,这就是经验的作用了。我曾经多次与毛瑞斯莫、海宁这样强大的对手交手,并且多次击败了她们。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不仅收获了信心,还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现在,当我遇到比我更强壮,技术更好的对手的时候,我也始终相信我可以战胜她们。”


辛吉斯

  另外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由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对阵6号种子辛吉斯。首盘较量,瑞士选手辛吉斯将自己战术灵活多变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而疲于奔命的克里斯特尔斯却是失误频频。在连续被辛吉斯破发两次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以3比6丢掉了第一盘。23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去年就已经宣布,2007年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她将退役。因此,新赛季的克里斯特尔斯对每一个冠军都充满了渴望。事实证明,对胜利的渴望可以极大的提升一个人的斗志,而克里斯特尔斯就是依靠着顽强的斗志,赢得了一场原本并没有什么优势的比赛。整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一共出现了62次主动失误,但是她却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4和6比3连扳两盘,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斗志,成为她获胜的武器。


克里斯特尔斯

  克里斯特尔斯说:“今天我做的最好的两件事就是我一直在战斗,一直在努力。正是这两点帮助我在状态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这也证明,只要你不放弃,幸运总会降临。”

  辛吉斯说:“我今天发挥的不错,原本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的,因此输球的结果让我感到非常失望。克里斯特尔斯是一个战士,比赛的过程也非常精彩。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我需要总结的就是:今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