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威艰难战胜皮尔 拿到四强门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4日 09:02 来源:CCTV.com

  澳网女单昨天结束了第9天的争夺。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与16号种子皮尔的比赛是异常激烈。皮尔曾经在第三盘有机会拿下整场比赛,但小威廉姆斯在成功破发后,艰难的拿到了一张四强的门票。

  因为一发得分率太低,身穿绿色球衣的小威廉姆斯一上来就以3比6先失一盘。第二盘,小威的一发得分率就由50%提高到了90%。两度破发后,小威以6比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小威一度领先3局,形势一片大好。然而,顽强的皮尔充分发挥了移动速度快的特点,比分从4比1变成了6比6。关键时刻,小威的力量和经验起了作用,整场她发共出了11个ACE球,而皮尔一个都没有。小威20次上网、16次得分,这也远远强于对手。最终,小威以8比6拿下决胜盘,总分2比1跻身四强。

  小威:打到四分之一决赛,我有了一点压力。我以前与皮尔交过手,我知道她很难对付。我们以前的较量也是很艰难的。今天的比赛打到第二盘时,真的很艰难。但是我总是对自己很有信心。无论媒体说什么,我并不在意。我不看报纸,因为消极的情绪对我没好处,我觉得这个方法很有效。比赛中,无论是我赢了还是输了我都会鼓励自己,就像我说过的,我是自己的头号粉丝。

  皮尔:我想此前与萨芬娜的比赛更加的让我头疼,今天我并没感觉太多的困扰。她打得很好,而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我想,有时候你赢有时候输了,都很正常。这就是网球,这就是体育。

  另外一场女单比赛在两位捷克姑娘维迪索娃与萨法诺娃 之间展开。尽管19岁的萨法诺娃此前爆冷击败了赛会的尔号种子毛瑞斯莫。身穿橙色球衣的维迪索娃首盘比赛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发得分率高达75%,主动失误却是同胞维迪索娃的四分之一。6比1,维迪索娃拿下第一盘。第二盘,萨法诺娃并没有坐以待毙。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到了4比4。维迪索瓦的正手回球在关键时候起了作用。最终,她以6比4轻松拿下第二盘,这样维迪索瓦就以总比分2比0 顺利进入四强。下场比赛她将与美国人小威廉姆斯争夺决赛名额。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