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挽救三个赛点 纳尔万迪安惊险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09:18 来源:

  CCTV.com消息:如果要评选本届澳网最辛苦的选手,应当首选阿根廷选手纳尔万迪安。那谁又是最能上演大翻盘的人呢,统计结果也是他。

  和首轮角逐的情况一样,纳尔万迪安在昨天的第三轮比赛中同样和对手周旋了五盘,同样挽救了赛点,幸运的是他最终反败为胜了。

  不知是故意制造悬念?还是擅打持久战?反正纳尔万迪安就是喜欢玩悬的,前两盘他全部失守,对手格罗斯让在第三盘就拿到了3个赛点。好在纳尔万迪安关键时刻果断出手,不仅救了赛点,扳回一盘,还摧毁了格罗斯让的信心。后两盘,纳尔万迪安的状态直线回升,最终他成功翻盘。

  比赛总共用了4个小时,是本届澳网目前用时最长的。赛后他说:我当然希望先赢两盘而不是先输两盘,逆转比赛说来容易做起来难,你不是每次都能办到的。一旦失手,你就被淘汰了,我不知道别人的感觉是什么,但是我觉得我有能力打上五盘对决,就像今天这样。相比之下,纳达尔的晋级之路真是轻松又平坦,他只用了两个小时就以三个6比2战胜了瑞士的瓦林卡。

  谈到下一轮的比赛他说,你不能把不同的比赛来进行对比。如果我将要对阵的是穆雷,这会是场艰难的比赛。如果换成了切拉,也是同样的状况。穆雷处于上升势头,他很年轻,比我还小了一岁。这个赛季一开始他就在多哈打了漂亮的一仗。我们只能等着瞧了。

  我们刚才看到了纳达尔对英国小将穆雷可真是褒奖有加,果然不出大家的所料,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穆雷以3比0的比分力克阿根廷选手切拉,而他下一轮的对手正是纳达尔,大家非常好奇这两位天才少年之间能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了,对此他的回答是:我已经和很多像高手打过球了,但是还没有和纳达尔交过手,我很尊敬他,我也很想找出对付他的好办法。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