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网男单首轮:费德勒、萨芬等高手涉险过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6日 08:37 来源:CCTV.com

  澳网男单首日的比赛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意外,除了4号种子柳比西奇苦战四盘负于美国“大鱼”费什外,费德勒、罗迪克、萨芬等高排位种子选手都如愿过关。不过,结果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过程还是有点在意料之外。

  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法乌,没有人怀疑费德勒会直落三盘完胜对手。但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在两人1999年那次最近的交手中,失败者恰恰是而今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而昨天,面对已经是手握9个大满贯奖杯的费天王,法乌虽然已经无法同8年前那样阻挡费德勒前进的脚步,但他也没有让对手赢得太过轻松。从这个长达20拍的回合中,我们不难看出法乌的顽强。首盘两人共7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将比赛带入抢七,如果不是法乌的发球实在没有什么威胁,说不定费天王真的不会以3:0拿下比赛,为自己赢得澳网的开门红。费德勒说:“你知道,他今天打得很棒,我错失了好多次破发的机会,但他却打出了很漂亮的落点和回球。在下场比赛中,我希望也能像今天一样顺利晋级。”

  美国人罗迪克的比赛也同样让人捏了把汗,面对擅长发球的法国小将特松加,两人在比赛中共发出了29记ACES。罗迪克在首盘的抢七中以18比20失利,但这个分数却追平了ATP历史上抢七的最高比分。好在随后罗迪克稳住了阵脚,他连扳三盘,以3:1的比分有惊无险地晋级第二轮。罗迪克说:“在我握有破发点的时候我打得有些紧,你知道,他的发球真的很棒。今天的比赛确实是一场完美的表演,很高兴我赢了。”

  相对于罗迪克的胆战心惊,俄罗斯“沙皇”萨芬的比赛可以用直冒冷汗来形容。在一场耗时3小时25分钟的5盘马拉松大战中,去年在美网终结了阿加西职业生涯的德国人贝克尔2:3遗憾落败,但他在这场比赛中却表现出来了极强的竞争力。无论是在发球、破发,还是在非受迫性失误等各个技术统计环节,双方都相差无几,只是凭借着在第四盘和第五盘的各一次破发优势,萨芬才最终翻盘,3:2获得了比赛胜利。

  4号种子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的出局无疑是澳网首日最大的冷门,他苦战四盘最终负于美国“大鱼”费什。赛后,柳比西奇给出了对手很高的评价。柳比西奇说:“除了自己我还能去责怪谁呢,他的发挥确实很棒,在首轮就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确实不是一件好事情。”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