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辽宁加时一分险胜江苏 继续保持主场不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10:4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中国男篮职业联赛昨天战罢第十九轮,其中辽宁盼盼主场与江苏大华队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虽然有两名主力队员因病休战,虽然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落后,但年轻的辽宁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经过加时赛一分险胜强大的江苏,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之战。

  两支球队都是状态正佳,身穿白色球衣的辽宁队主场9连胜,其中包括战胜了巨无霸广东宏远,而江苏则是带着7连胜的佳绩北上。第一节经过短暂的僵持之后,江苏队很快确立了优势,他们内有唐正东的强攻,外有张成和胡雪峰的三分,首节结束领先对手九分。

  此役辽宁队的阵容并不完整,边强与刘相韬由于发烧而不能上场,但以杨鸣和张庆鹏为代表的年轻队员却丝毫没有畏惧,第二节他们外线频频命中,紧紧将比分咬住,此节过后,比分为44比48,辽宁队仅落后四分,悬念延续。

  此后双方比分再也没有拉开,终场前50秒,外援卡洛斯投中三分,江苏队98比96反超两分。辽宁队随后的一次进攻同样十分果断,汤普森上篮得手,98平。江苏队将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交给了全场独得33分的唐正东,可惜他的这次勾手力量不足,失去了绝杀对手的机会,双方进入到加时赛。

  决战时刻,辽宁队依仗的三分球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杨鸣和张庆鹏三个三分球一举奠定胜局,尽管张成也在终场前连续得分,可惜时间所剩无几,115比114,辽宁将主场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0场,全场辽宁队投中了11个三分球,几乎打满全场的杨鸣得到了23分,赛后张庆鹏累得躺倒在地,他们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尽情欢呼。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