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少打多 亚运会首战中国男足一球小胜伊拉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08:12 来源:CCTV.com

  今天凌晨,多哈亚运会男足第二阶段小组赛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处在E组的中国队迎来了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伊拉克队,由于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因此全队上下都十分看重,主帅杜伊科维奇在赛前就已喊出本场比赛必夺三分的豪言。最终中国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1比0战胜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由于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规则,第二阶段比赛六个小组的头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获得小组出现。因此今天凌晨和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将是中国队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现的关键之战。亚运会男足项目规定每队可以有三名23岁以上的超龄队员,但在荷兰试训的孙祥要在明天才能归队,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主帅不得不派上张可顶替他的位置,这样在首发阵容当中,中国队只派上了队长郑智一名超龄队员。

  赛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重点演练了边路进攻,而比赛开始后不久,这样的战术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沈龙元在2分钟之内的两次右路传中给伊拉克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第一次传中给陈涛创造了射门机会,但他的射门被挡出,而沈龙元在第7分钟的第二次传中则帮助球队取得了进球.对方的解围球正好落在周海滨面前,周海滨迎球怒射,将球打进,周海滨的这脚射门不仅力量大而且角度刁,因此,对方首门员虽然作出了扑救动作,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钻进网窝,中国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但进球后的中国队后防却在此后连连造越位失误,这也使伊拉克队获得了几次进球良机,但还好首门员王大雷表现出色,用自己的精彩扑救将险情一一化解。第30分钟,王大雷大脚开球,直接发到了对方禁区附近,郜林利用对方失误,获得单刀,只可惜停球失误,失去了这次势在必进的进球机会。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但上半场结束前4分钟,比赛再起波澜,顶替孙祥出场的左后卫张可防守时一个动作并不大的犯规,却被裁判出示了他在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1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没有换人,只是把刘宇从右后卫调到了左后卫,顶替被罚下张可的位置,而沈龙元则由右前卫后撤到右后卫。而多一人的伊拉克队则也没有一上来就大兵压上,而是细心的倒脚寻找机会,第54分钟,他们终于在左路突破成功,但中路包抄的球员慢了一步,将球打偏。而少1人的中国队在稳固好防守的同时也适当的组织了一些很有威胁的反击,第62分钟,中场核心郑智在前场得球后利用假动作摆脱对方防守球员后,巧妙的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快马杀到的周海滨迎球怒射,但皮球却高出横梁,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75分钟,状态极佳的郑智再次传出好球,郜林再次获得单刀机会,但这次他又将球射高。4分钟后,伊拉克队也创造了一次机会良机,但他们的头球攻门被冯潇霆在球门线上头球解围,随着比赛的进行,少一人的中国队并没有表现出体力上的劣势,最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取得了本届亚运会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