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滑雪名将集聚世界杯 无名小卒勇获第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08:16 来源:CCTV.com

  前几天,北京下了一场雪,这预示着冬天真的来临了。可惜雪不够大,朋友们还不能带上雪具去滑雪。下面就让我们到加拿大去看看高山滑雪世界杯,让雪上运动爱好者们先一睹为快。

  路易斯湖滑雪场坐落在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内,是世界知名的滑雪胜地之一,曾经承办过88年冬奥会的比赛项目。现在这里举行的是滑雪世界杯男子超级大回转的比赛。第一个出场的是本土选手库切拉。要是从往日的成绩来看库切拉绝对不能算得上是种子选手,但是这次他却想拿个第一回来,因为他想用胜利来纪念今年夏天在车祸中丧生的好友,拉比尔。当库切拉以1分29.7秒完成比赛后,要做的就是看着其他选手的表演。接下来出场的不乏名将,如世界冠军奥地利人迈尔,沙伊贝等。但是他们都没有能够超越库切拉的成绩,最后库切拉就在家乡父老面前站到了领奖台的最高处。虽然已故的朋友无法为他庆祝胜利,但是洛矶山会永远见证他们的情谊。

  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滑雪世界杯女子回转项目也进行的如火如荼。比起路易斯湖,这里的比赛条件要艰巨的多,过多的冰渣使得雪地变得很滑,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奥地利人席尔特的夺冠。继在芬兰拿下赛季揭幕战的冠军后,这次她又以1分43.18秒的成绩夺魁,也牢牢占据着这个项目总积分榜的头名位置。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