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王费德勒轻松战胜布雷克 三次捧起大师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0日 09:13 来源:CCTV.com

  19日,上海大师杯赛落下了帷幕。在决赛中,可以说费德勒赢得太轻松了,虽然布雷克也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的,但面对费天王,第一盘他竟然被剃了光头,最终费德勒再次夺取了大师杯的冠军。

  这是费德勒标志性的反手直线,这是费德勒强有力的正手斜线,有了天王的正反手夹击,再加上布雷克自己的主动失误,恐怕谁都很难想到,一场大师杯的决赛竟然会出现6比0这样一个意想不到的开局。

  面对从未战胜过的对手,布雷克在首盘毫无还手之力,从身体素质和力量的看,布雷克并不逊色,但是在落点的变化和对关键球的把握上,布雷克却远远不及天王。看看这个球,费德勒回球出界却被裁判判为有效,布雷克挑战鹰眼成功,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布雷克没有抓住随后的破发机会,反而是费德勒接连发出两记ACE球,关键时刻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其实不管结果怎样,半决赛的胜利已经让布雷克的年终排名升至第四,他超过好友罗迪克,成为本赛季美国网坛的头号选手,在此之前他的最佳年终排名仅列第五。罗迪克表示:我不敢相信自己能够进决赛,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好一点,但是我没有办法,我也希望能够在场上呆上更长时间,但是我没做到。

  整场较量布雷克始终不在状态,只有在第三盘的最后阶段,他才给费德勒施加了一点压力,首次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不过这一次,当胜利就摆在自己眼前时,费天王没有错失,他以6比3和6比2再赢两盘,终于在中国夺取了大师杯赛的冠军。

  第一次进军大师杯的布雷克没能成为第一次闯进大师杯就夺冠的选手,但他却平了格罗斯让在2001年创造的首进大师杯就晋级决赛的记录。而费德勒捧起了冠军奖杯,获得了奔驰跑车,同时他在本赛季的奖金也突破了800万美元。费德勒表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整个赛季,我尽量去参加比赛,最终排名年终第一,能够有这样的成绩我也很吃惊。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