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布雷多赢球得奖金 布雷克输球不影响进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08:31 来源:CCTV.com

  和纳达尔与达维登科的这场生死大战相比,布雷克和罗布雷多的比赛就少了很多的火药味。因为这场比赛对晋级没有意义,布雷克在此之前两战全胜,已经拿到了四强席位,他需要的只是一盘的胜利,来获得小组第一的身份,而已经出局的罗布雷多则更多的是为荣誉和利益而战。

  根据大师杯赛赛制的规定,一名选手只要赢得一场比赛就可以拿到12万美元的奖金,因此,和已经获得了半决赛席位的布雷克相比,身穿浅色网球衣的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就更要卖力一些。首盘比赛双方便展开了精彩的对攻,他们会从底线一直打到网前,就像这个球。虽然布雷克输掉了这一分,但他还是向对手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

  比赛中间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布雷克打出了这个网前截击球,罗布雷多奋力救球,此时,慢了半拍的司线员判定布雷克的网前截击球出界了,与此同时,罗布雷多的回球也落在了对方的界内。布雷克要求使用鹰眼,结果证明他的回球并没有出界,是裁判的误判。罗布雷多也感到很冤枉,他的球是没出界,可我也把球救起来了,而且打到了对方的界内,这个球应该算我赢才对啊。最终,裁判只能判定双方谁也不得分,重新发这个球。看来,有的时候,鹰眼也确实会带来一些麻烦的。

  这个不愉快并没有影响到罗布雷多随后的发挥,第七局中,他利用一个聪明的挑后场高球化解了布雷克制造的网前截击,同时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最终以6:2先声夺人。布雷克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中拿下一盘,那么他就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在半决赛中面对天王费德勒,这当然不是布雷克所希望的。

  第二盘,8号种子改变了策略,频频采用上网截击的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他施加的网前压力下,罗布雷多的失误开始增多,随着他的一记回球出界,布雷克成功破发,以4:2取得领先,并以6:3扳回了一盘。扳回一盘就算完成了任务,在决胜盘中,布雷克以5:7告负,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而罗布雷多也凭借着这场胜利收获了12万美金的奖金。半决赛中,布雷克将对阵卫冕冠军纳尔万迪安。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