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达尔成功逆转达维登科 "跑进"大师杯半决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08:31 来源:CCTV.com

  上海大师杯赛昨天结束了第六天的争夺。2号种子纳达尔和三号种子达维登科为四强席位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战。最终,纳达尔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成功逆转。虽然获得了胜利,纳达尔赢得却是非常吃力,如果不是长了两条善于奔跑的双腿,他恐怕就要接受被淘汰的命运了。

  要想知道纳达尔有多能跑,看看这个球你就知道了。在这场比赛中,像这样的达维登科底线的左右大角度调动,而纳达尔在底线来回狂奔的镜头太多了,这更像是一场腿和球的速度赛,到底是腿跑得快还是球飞的快?虽然这一次,纳达尔输了,但最后的结果是,纳达尔的腿打败了达维登科的球。这也难怪纳达尔几乎在每打完一个球之后,都要好好的擦擦身上的汗,他大概也是比赛中擦汗次数最多的选手。首盘比赛的前11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的情况,但是,在关键的第12局,僵局被打破了。达维登科先是用一记力道强筋的正手上旋球迫使纳达尔回球出界,拿到了破发点,随后,纳达尔在压力下出现了双发失误,从而以5:7丢掉了第一盘。

  虽然达维登科在表面上占得了先机,但是,这耗时1小时零六分钟的第一盘已经消耗了他大量的体力,更艰巨的考验还在后面。果然,第二盘一上来,有些力不从心的达维登科就在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而此时的纳达尔却显得越打越有劲儿了。这一变故似乎还没能引起旁观者的警惕,达维登科的哥哥和未婚妻都是神情轻松。一上来就破发似乎给了纳达尔无穷的力量,随后他用更有力的奔跑确保着自己的优势。也幸亏他有一双能跑得腿,因为在本场比赛中,纳达尔的发球并不出色,每次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都很吃力,而善于奔跑正好弥补了发球的弱势。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纳达尔的趋势发展,第七局的这个球,达维登科的回球并没有被司线员喊出界,可是主裁却认为出界了,达维登科最终还是相信了主裁没有使用鹰眼来证实,但事实上,这个就是个压线好球。最终,纳达尔以6:4还以颜色,将比赛带入了决胜盘。

  据一项调查显示,纳达尔每分钟的摄氧量可以达到一个马拉松运动员的水平,这也难怪他能在这场耗时将近两小时44分钟的比赛中,从头跑到尾,而这个时间恰恰是水平一般的马拉松选手跑完全程的时间。在决胜盘进行到1:1时,纳达尔要求了一个三分钟的治疗时间,但是这更像是他借此机会调整体力的策略。在今年的整个赛季,达维登科一共参加了31项赛事,而纳达尔只参加了20项赛事,这也是他能够拥有充沛体力的关键。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达维登科明显体力不支,回球质量下降,纳达尔却恰恰相反,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澳洲野兔休伊特,但是,纳达尔似乎比野兔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第八局中,纳达尔终于又一次成功破发,这也是他赢得决胜盘的关键。最终,西班牙小将以6:4赢得了决胜盘,从而以2:1反败为胜,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四强的入场券。纳达尔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这将是两人的第九次交锋,此前,纳达尔6胜两负,是唯一一位对费天王保有胜绩记录的球员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