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 庞清带病坚持比赛获亚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1日 08:45 来源:CCTV.com

  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和佟健带来的仍是冬奥会和世锦赛上所使用的《歌剧魅影》,最终他们以172.56分获得了亚军。这对于身体尚未痊愈的庞清来说也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这曲《歌剧魅影》让庞清/佟键拿到了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以及都灵冬奥会的第四名,昨晚,他们又把这套动作奉献给了现场观众。不过,由于身体尚未痊愈,庞清的发挥受到了一定影响。尽管赛前她一再表示,并没有太在乎自己的病情,但几次单跳,庞清的动作都出现了一些小失误,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落冰时,她落冰也不太稳。另外,两人的联合旋转和托举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最终,他们的技术分只得到了53.12分,比今年世锦赛夺冠时低了12分左右。但凭借在短节目中的出色发挥,庞清/佟键还是力压昨天表现优异的德国组合萨夫琴科和索尔科维,获得了亚军。在本届中国杯结束之后,庞清/佟键将不参加今年剩余的比赛,全力养病,以力争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成功卫冕。

  除了申雪/赵洪博和庞清/佟键,昨天还有一对中国组合亮相,他们就是16岁的李佳祺和20岁的徐健坤。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大奖赛成年组的比赛,两人明显有些紧张,在一些动作上也略显稚嫩。和短节目一样,在两个抛跳中,李佳祺都在落冰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他们得到了45.73技术分和35.60的节目内容分,以总成绩122.03分排名第七,这也是这对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大奖赛的成年组比赛。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