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进攻乏力 中青队无缘亚青赛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08:29 来源:CCTV.com

  中青队昨晚在亚青赛中出局了,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比2输给了约旦队,被挡在了四强的门外,也被挡在了明年加拿大世青赛的门外。整体的混乱,个人的低迷,中青队昨晚的失利也在情理之中。回想克劳堔2005年率领的那支中青队给我们带来的火热激情,如今的这支中青队只带给我们冰凉的无奈。

  如此离谱的角球,如此不着边际的打门,从昨晚比赛的一些细节来看,其实中青队昨天的对手约旦队表现得并不非常出色。然而相比之下,中青队形同梦游般的表现更加糟糕。上半场,中青队不止一次的出现莫明其妙的失误,队员们在场上总是显得不知所措,失误频频,而且也缺乏斗志。像这样各占50%的机会,他们甚至在对方还没有作出拼抢动作时就早早放弃了。而一直被中青队视为破门法宝的定位球,也难以对约旦队的球门构成多大的威胁。

  如果说约旦队在一开场还对中青队的实力有所忌惮,只采取远射来不时骚扰中青队球门的话,在看到中青队低迷的表现后,他们便开始放开手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了进攻。第26分钟,约旦队边路策动攻势,他们很轻松的便将球打入了中青队的禁区,并险些由8号阿卜杜拉完成绝杀,而在后点补射的拉马拉赫虽然处在越位位置,但在禁区内出现如此大的漏洞,已经给中青队敲响了警钟。但是中青队没能接受这个教训,6分钟后,他们再次在防守中犯错,而这一次,约旦队没有放过,洛伊的左脚打门直挂中青队球门上角,约旦队1比0领先。从回放来看,中青队本已在这次防守中形成了4对2的人数优势,而且对方还有一名球员已经倒地,然而在洛伊射门时,中青队的四名球员竟已全部失去了防守位置。中青队门将王大雷也只能望球兴叹。

  不过失球之后,中青似乎还是没能清醒过来,他们找不到进攻的有效手段,只能在后场不断倒脚,很难把球推进到约旦队的半场,而且频繁的失误也让他们打不起真正有威胁的配合。倒是领先的约旦队还在不停地向中青队的大门施压,看到中青队的表现,约旦似乎已不满足于一球的领先。直到比赛第40分钟,中青队才创造出了一次像样的进攻,可惜蒿俊闵的头球滑门而出,后点包抄的队友又没能及时赶上。作为中青队重要的攻击手,蒿俊闵在上半场的表现乏善可陈,这也跟主教练贾秀全将他安排在了他并不习惯的左路有关,蒿俊闵的习惯是右脚,出现在左路让他极不适应,他在接球后总是要想办法将球调整到右脚处理,而机会往往就是这个过程中被浪费。比如这个球,如果换成左脚队员,可能就已经形成了传中。上半场结束,中青队0比1落后。

  经过中场休息,中青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有所改善,队员在场上明显积极了很多,一些小范围内的精妙配合也多了起来,不过最后一下处理过急还是让他们一次次无功而返。而感受到压力的约旦队也没有全面收缩,他们虽然不能像上半时那样完全控制局面,但简练的攻击还是十分具有威协,好在王大雷表现稳定,将险情一一化解。比赛第56分钟,中青队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进攻,刘建业边路斜传,蒿俊闵禁区线附近胸部停球给杨旭,杨旭面对出击门将抢先将球捅进球门。然而裁判的哨声却在此时响起,判杨旭越位在先。通过回放显示,在蒿俊闵传球时,杨旭与对方最后一名后卫应该是在同一条直线上,裁判的这个判罚是个误判。一个好球被吹掉,中青队的队员们更加急躁起来,这样不可思议的失误充分暴露了他们此时的心态。更糟的是,中青队的体能此时也出现了问题,王永珀在完成这次远射之后,腿部出现了抽筋的状况,此时,下半场才仅仅打了13分钟。体能下降严重又必须全力进攻,中青队的前后场开始出现脱节。第65分钟,中青队后场传球失误,约旦队立刻形成反击,而此时中青队的大部分球员已经无法回防到位,约旦队的阿卜杜拉选择了强行突破,戴琳在被晃过后只得将阿卜杜拉放倒,裁判果断地判给约旦队一个点球。然而从慢动作看,戴琳的犯规是在禁区之外。制造了点球的阿卜杜拉准备亲自主罚,可是不知什么原因,他助跑后并未将球罚出,这也引起了中青队球员的不满,主裁判也没有原谅他的形为,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并要求他重新主罚。也许是心理受到了些影响,阿卜杜拉重新罚出的点球角度很正,不过王大雷虽然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这个有些幸运的点球,让约旦队2比0领先。好在仅仅两分钟过后,中青队迎来了转机,杨旭在一次由角球机会形成的混战中将球顶进,为中青队扳回一分。

  可惜在接下来的二十几分钟比赛里,中青队的体能几经到了极限,多次错过了扳平的良机。纵观本场比赛,缺乏有效的组织,过多依靠单兵作战是中青队最大的问题,虽然中青队攻入对方门前30米区的次数以及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次数要多于约旦队,然而射门次数却以6比16远远落后,进攻效率之低可见一斑。最终,中青队1比2输给了约旦,被挡在亚青赛四强门外的同时,也将明年加拿大世青赛的入场券拱手让给了约旦。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