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伊科维奇签约国奥 任务直指奥运四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2日 08:00 来源:CCTV.com

  杜伊科维奇终于牵手中国足球。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正式宣布,杜伊科维奇出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他的目标是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前四名。

  在中国足协选帅工作启动半年之后,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终于与中国足球正式签手,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选帅过程之所以持续那么久的解释是,因为奥运会任务的重之又重。杜伊成为了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蒂诺维奇和阿里汉之后的第五位国字号外籍主教练,而当他接过帅印的同时,也接过了要带领球队进入奥运会前四的重任,身负重任,杜伊科维奇显得紧张而兴奋,他给中国球迷带来的首先是一声谢谢,然后承上的是一份信心。杜伊科维奇的到来意味着中国足球将进入全面的奥运备战阶段,但是在未来两年之内,将由哪位主教练,带领哪支国家队出征亚洲杯和一系列比赛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面对这一敏感的追问,中国足协也宣布了一个出人意料而又一语双关的安排。关于这一多重任命,杜伊科维奇并未给出任何的解释。

  由贾秀全率领的中国21岁以下国家队将在10月25号,与日本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届时杜伊科维奇将前往日本,第一次观看20名队员的表现。

  杜伊科维奇出生于1946年,球员时代作为守门员,曾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起夺得过四次前南斯拉夫联赛冠军。1982年开始了教练生涯,1991年,他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帮助红星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杯。此后他先后执教过委内瑞拉国家队,前南斯拉夫青年队、国家队,缅甸国家队、卢旺达国家队。2004年12月,加纳队聘请他为主教练,仅用了9个月时间,杜伊就带领球队进入了德国世界杯,并闯进了16强。

责编:王少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