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乒世界杯张怡宁、郭焱两连胜晋级八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08:33 来源:CCTV.com

  2006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帷幕,中国选手张怡宁和郭焱在首日比赛中都是两战两胜,在各自小组中率先出线,晋级八强。

  开幕仪式上两个可爱的吉祥物把全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随后的揭幕战在卫冕冠军中国队的张怡宁和日本选手福原爱之间展开,这是他俩近两年来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最终,张怡宁仅用了半小时就以4:0完胜对手。在昨晚进行的第二轮比赛,她迎战的是前国手、现代表美国参赛的老将高军。在丢掉首局后,张怡宁加强了正反手强攻的威力,连扳两局。第四局高军抓住机会,扳回一局。此后张怡宁稳住心态,并压制住了对方的反手,最终她连下两局以4:2有惊无险的取得两连胜,在第一小组中率先晋级八强。

  身处第二小组的中国选手郭焱首轮以4:0轻松战胜了白俄罗斯的帕夫洛维奇,在第二轮中她又以4:1击败中国香港的林菱,同样取得两连胜,也顺利晋级八强。第一次参加女乒世界杯的中国小将李晓霞被分在了第4小组,首轮她以3:4惜败给了奥地利的刘佳。第二轮李晓霞迎战韩国的金璟娥,在1:3落后的情况下,她连扳三局,最终以4:3险胜对手,保住了晋级的希望。

  在第三小组的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以4:0的相同比分先后战胜了德国的施特鲁泽和新加坡的李佳薇,也在小组中率先出线。本台体育频道将在今晚7点现场直播女乒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欢迎您到时收看。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