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央视国际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开赛 老将依然笑傲江湖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5日 19:14)

  CCTV.com消息:2004-2005中国男篮甲A联赛昨天拉开大幕,在CBA联赛进行到第10个年头时,赛制出现了重大变革。然而不变的是,许多球队仍然以老将为主打,刘玉栋、胡卫东、吴乃群和孙军依然是球队的主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广东宏远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的比赛,休养了一年后又复出的刘玉栋成了最大的亮点。尽管和往年先发出场的身份不同,但刘玉栋在场上的战神本色依然未变,他在首节还有9分05秒时出场,在场上的33分钟里,他突破、远投、妙传,倒地与对手争抢篮板球,以前无往不利的战神又恢复了他的杀手本色。刘玉栋全场15投11中,以73%的命中率拿下33分,另有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卫冕冠军广东队则是众将齐发威,以杜锋、朱芳雨为代表的中生代球员已经成为球队的中坚,小将易建联也有19分入账。双拳毕竟难敌四手,最终八一队以79比91败给了广东宏远。尽管输了比赛,但对于告别赛场一年的刘玉栋来说,他的复出是精彩的。曾经与刘玉栋一起在国家队并肩作战的另一名老将胡卫东在比赛中表现的同样精彩。

  在江苏客场挑战云南红河队的比赛中,以主教练兼队员身份出战的胡卫东老当益壮,当年以三分球见长的他又重现了往日风采,他全场投中6个三分,不仅登上了首轮三分王的宝座,而且以106比99给球队带来了胜利。首轮比赛另一个风光无限的老将是浙江万马队的吴乃群,在与升班马福建浔兴队的比赛中,吴乃群在38分钟的时间里,以63%的命中率拿下了38分的高分,这个得分也是这一轮联赛的个人最高分。由于客场作战,而且第4节没把握住机会,浙江万马最终以79比84负于福建浔兴。执教过刘玉栋、胡卫东和吴乃群的老帅蒋兴权在首轮比赛中也是志得意满,在他的指挥下,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108比93击败了陕西东盛。郭士强表现抢眼,整场比赛,他得到27分10助攻和8篮板。另外北京首钢98比88主场战胜河南仁和。吉林东北虎主场以90比87战胜新疆广汇,“虎王”孙军得到全场最高分20分。第2轮比赛将在后天进行。

责编:刘鑫隆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