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央视国际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世界

全国首届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在中南大学举行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4日 22:30)

  CCTV.com消息:舞龙和舞狮是在我国的民间很流行的一项传统活动,但是我们平时很少把他们和大学生联系起来,不过这种情况前不久得到了改变,去年的12月29日到今年的1月1日,全国首届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接受现代教育的中国大学生也加入到了舞龙舞狮的队伍中来。

  中南大学背靠秀美的岳麓山,面临滔滔的湘江水。经过教育部和民政厅的批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去年的12月29日上午在这里召开了成立大会。在成立大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龙狮分会确定了自己的业务范围是:在全国范围内有计划的主办、组织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组织全国性高等院校舞龙舞狮教学、训练、比赛等方面的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定期对高等院校舞龙舞狮教练员、裁判员进行培训;组织、参加国际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及交往等活动。当天下午三点,首届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开幕式在中南大学田径场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南大学所在地湖南省以及学校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2家院校以及两支专业龙狮队参加,共有16只龙队、5支狮队共436名选手参加了舞龙、舞狮、传统舞龙、传统舞狮、大学生龙狮书画、摄影等比赛以及锣鼓技艺的表演。在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们也为现场观众做了精彩的表演。

责编:王晓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