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陈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1日 10:24 来源:


中国爱乐乐团首席:陈允

  CCTV.com消息:陈允出生于医生家庭,四岁开始跟随启蒙老师郑日华先生学习小提琴。1978年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师从音乐教育家林耀基先生。1982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并留校任教。

  在1981年全国弦乐四重奏选拔赛中,由陈允担纲首席的四重奏组夺得第一名。1982年在英国朴茨茅斯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弦乐四重奏比赛中,陈允担任首席的四重奏组荣获耶胡迪?梅纽因奖。1983年,陈允获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赴悉尼音乐学院留学,师从赫里?克比(Mr Hery Curby) 。在悉尼留学期间,他先后担任悉尼交响乐团首席、悉尼弦乐四重奏首席、悉尼音乐学院教授,并参与创办了悉尼室内乐团。

  1985年,陈允回国后,到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工作,同年参与组建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并任首席。1986年到1987年间,该团先后出访了意大利、瑞士、德国、比利时、法国、英国、波兰和前苏联等国家,并在柏林建城750周年庆典演出中获得成功并受到高度赞扬。

  1986年,陈允获得《沈心工》奖。1989年加入新加坡交响乐团,任副首席、首席代理、四重奏团首席。1994年担任北京音乐厅首席乐团首席,1996年出任澳门政府文化司乐团首席、艺术指导。

  2006年,出任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与乐队教研室主任。

  目前,陈允受聘于中国爱乐乐团任乐团首席。

责编:雍莉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