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画中有话——《秋时燕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1日 14:05 来源:CCTV.com


秋时燕山

  [程振国]:燕山四季变化分明,春天大地初醒,野花嫩绿披挂其身;夏季植被满绿、苍翠欲滴,清泉流瀑溯石而下,使其充满活力;秋时红装浓抹,农耕者正忙于打点粮食,庆丰收之喜悦;冬山如睡,石纹、树木更加裸露,向人们展示更真切的风貌,如遇大雪飘来,越觉静洁无尘,引领人们进入一个净化的世界,足可使人遐想万千。

  古人云:秋如妆。其涵义,秋山色彩更加丰富多变,红、黄、褐、绿争奇斗艳,凝重中各显风采,其中下笔多用浓墨,彰显色彩在画面中所起的作用。

  画《秋时燕山》时,脑海间恰恰忆起儿时的语文课本:“九月里,秋风凉,家家地里放牛羊”。这诗一般的境界,赋予了我无限的灵感,在极强的创作欲的驱使下得以完成此画,创作之时心潮跌宕,畅快吐露出内心的情感。


责编:张曦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