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扶贫基金会援助项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14:35 来源:CCTV.com

  项目名称:

  倡导型项目——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

  推荐单位:

  中国扶贫基金会

  项目介绍: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引起世界关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话题。

  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贫富差距问题同样引人注目。贫穷并没有远离中国。中国当前面临的贫困问题依然十分严峻,截止到2005年末——按照世界银行公布人均消费一天一美圆的贫困标准,中国还有1.6亿贫困人口!

  中国经济发展培育了一个新的社会阶层(先富人群)——按照最新统计数据,这个新的社会阶层(先富人群)已经超过1.6亿!他们都有能力参与扶贫公益事业,关键社会缺乏引导,新闻舆论缺乏深入、系统的宣导!而根本的原因在于——国内的公益组织主要着眼于“援助型扶贫项目”,严重忽视“倡导型扶贫项目”,远远没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扶贫,天天扶贫”的社会氛围。

  正是在以上背景的感召下,在2005年10月17日举办的“扶贫中国行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经过充分论证决定长期设立“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通过定向筹集专门的宣传资金,通过系统的宣传引导,从而动员和呼吁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参与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实现“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全民扶贫,倡导贫富和谐,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

  航天英雄杨利伟、奥运冠军刘翔、篮球巨星姚明、著名书画家姚少华、全国政协委员、雕刻家袁熙坤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都纷纷对“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提供大力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诚邀社会各界捐赠支持“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

责编:刘子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