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健美身材的标准是什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7:39 来源:

  十分注重塑造自己的形体,也经常测量身体各部位的围度、长度,但只能做到纵向评估,不能科学确认自己的身材是否符合美学标准。请介绍一些有关普通女性身材健美标准及知识,好吗?

  身材是体型的综合概念、身高、体重、骨骼结构与比例、肌肉发达程度、皮脂含量、身体姿势等是评价身材的综合性指标。任何人体美都必须遵循匀称、和谐、协调及各环节基本符合黄金分割的标准,同时辅之以良好的气质、自然的风度等条件。

  一般说来,女性的身材美没有统一和特定的标准,只要具备以下特征皆应视为符合健美身材的标准:体重适中;骨骼发育正常,关节不显粗大凸出;有肌肉,且分布合理,线条流畅、不显粗壮,皮肤富有弹性、皮脂含量在10——24%范围内;站立时头、肩、臀的位置协调,脊柱正向垂直、侧弯正常;双肩对称、圆润、上身略呈“倒三角”形,腹部扁平,腰紧、圆、实;臀圆上翘;胸廊饱满,乳房丰满而不下垂,正视、侧视女性特征明显等。以上可视为女性健美身材的定性标准。此外,结合当今流行的审美观点,一般推介的目前常用的机械法评价正常成年女子身材是否正常或健美的方法,是美学数据法,即定量标准。

  其实,体重标准也有年龄上的差异,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标准的绝对值是逐渐加大的。然而,如上所说,女性身材美是没有统一标准的,“燕瘦环肥”各有适宜。在数字评价上,我们可用数据作参考,但在生活中还要结合数据训练自己的眼睛以作最终的审美器官,因为带着审美意识和思想的眼光是综合考量人的身材或形体美的最精准、最贴近实际的标准。譬如,同样的尺寸,圆腰与扁腰给人的观感或对人体整体比例的影响就会大不相同,等等。也就是说,定性的评价与印象有时更能说明问题。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