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扑克牌里的JQK都是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1:50 来源:

  法式扑克牌中的J、Q、K是英文侍从、王后、国王的缩写。

  那么我们先从J来介绍,黑桃J是查尔斯一世沙勒曼的侍从霍吉尔。红桃J是查尔斯七世的侍从拉海尔。方块J是查尔斯一世沙勒曼的侍从洛当。梅花J是亚瑟王故事中的著名骑士兰斯洛特。

  黑桃Q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和战争女神帕拉斯·阿西纳,是四张皇后中唯一手持武器的皇后。红桃Q名叫朱迪斯,是查尔斯一世沙勒的妻子。方块Q叫雷切尔皇后,是《圣经旧约》中约瑟夫的妹妹。梅花Q叫阿金尼,她手持一束蔷薇花,代表英国以红、白两色蔷薇花为标志的王族战和。

  黑桃K是公元前10世纪的以色列国王索罗蒙的父亲戴维,他善用竖琴演奏,所以画面上经常有竖琴图案。红桃K是查尔斯一世弗兰克国王,叫沙勒曼,是四张国王牌中唯一不留胡须的国王。方块K是罗马帝国的国王凯撒,是四张国王牌中唯一的侧面像。梅花K是最早征服世界的马其顿帝国国王亚历山大,他的衣服上总是佩带有十字架的珠宝。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