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保龄球相关知识——钩球(曲线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1:30 来源:

  钩球(曲线球)

  钩球(曲线球)

  钩球是指开始时球是直线滑行,到瓶区附近时向左变线进入球袋的球路(对右手球员)。钩球是在向前滚动的方向加上横向的作用力,因面皮坏力更大。  钩球中的横向用力产生的侧旋,易造成球瓶斜倒或横倒的撞击效果。钩球的撞击效果,比起直线球更大,所以打全中的概率相当大,当入射角达到6度时,就可百之百全中。

  钩球法在持球时,拇指与中指所连接的直线,与犯规线成平行的状态。投球时,首先抽出拇指,其次抽出其他两指,这时中指与无名指的指尖不要特用力,只要有微微扬起的感觉后抽出球,就自然会有钩球的球路。这是最基本的钩球打法,称为自然钩球法。

  为了投出更具杀伤力的钩球,持球手法可采用投直球的方式,动作类似直球,只是在球经过踝关节的瞬间,将持球右下部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扬起,并把手直上拉。拇指顺势抽离指孔时,其它两指也由右侧转向左侧,并同时进入扬手动作的过程,扬手时,手臂仍直伸上扬,直到脸部的左前方为止。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