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莱德杯高尔夫球赛(ryder cup)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24 来源:

  莱德杯高尔夫球赛(ryder cup)始于1927年,原先是美国和英国的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1979年起改为美国队与欧洲联队进行对抗,每两年举行一次,自那以后的10届比赛,美欧各胜5次。

  莱德杯赛每方有12人参加,采用比洞赛方式。比赛分3天、共28场。头两天是四人赛(foursomes)和四球赛(four-ball),共16 场,最后一天是12场单人赛(Singles)。四人赛是双方各出两人,轮流击球。这对两人之间对球的理解和相互配合要求很高。四球赛则是双方各出两人,四个人同场较量,最终每方取两人中成绩较好的一个作为比赛结果。这一方式考验的是选手的抗干扰能力。单人赛则是真刀真枪的一对一较量。每场比赛胜者得1 分,败方0分,若打平则各得半分。卫冕冠军只需14分,而挑战一方需要14.5分才能夺杯。

  由于比洞赛是按洞计算成绩,每一洞都要从零开始,因此比赛更富刺激性。近年来在世界排名前20位的高尔夫球手中,美国选手总是占据一半以上,虽然在单人赛上占据优势,但欧洲选手的相互配合超过了美国队,四人赛和四球赛中美国选手常常大败。1995年,美国队在本土丢掉了莱德杯,1997年赴西班牙挑战又告失利。1999年美国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的精彩一幕,最终以14.5∶13.5战胜了欧洲联队,获得冠军。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