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尔夫球场上如何定义第三方 到底谁算局外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0:11 来源:

  在洛杉矶曾发生过这样的故事:在一个标准杆为3杆的短洞,发球区与球洞区之间为一低谷,一组球员打球后从发球区上可以看到其中一个球员的球停在球洞边,在走向球洞区的途中,发生了轻度的有感地震,等球员们走上球洞区后发现原来停留在球洞边的球不见了,之后才发现由于刚才地震的影响球滚入洞中,球员们对此感到有疑义,不知此时应当怎样看待这个球,是算一杆进洞呢,还是要将球放置回原来停留的地方打第二杆?

  另一个故事是:某球员在球洞区上推击球后球悬停在球洞边,当该球员正在走向球洞准备将球推击入洞时,头顶有一架飞机低空飞过,因为飞机飞行的震动作用,球滚落入洞中。

  按照规则,静止的球被局外者移动后,球必须被放回原来的位置,球员并不受处罚(规则18-1);运动的球被局外者变向或停止,球员也并不受处罚,除规则规定的例外情况之外,球员应当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规则19-1)。

  这里引出一个概念,也就是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规则中常说的定义“局外者”。

  谁是局外者呢?局外者应当指以下人物和事物:

  1.比洞赛中与比赛无关者:与比赛有关者包括比赛双方的球员、球童以及他们各自的携带品,而与比赛无关者则是指除上述人员或事物以外的所有人或物;

  2.比杆赛中不属于比赛者一方者:即与某比赛者无关的人或事物,如同伴比赛者、他们的球童及其携带品等;

  3.其他人物或事物:既不是比洞赛中与比赛有关者也不是与比杆赛中属于比赛者一方者,如裁判员、观察员、观察球童、观众、球场管理人员、动物、车辆等,例如活的蛇就是局外者,而死蛇就是散置障碍物了。

  如果静止的球因为风和水移动,或运动的球因为风和水被变向或停止,球员必须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因为风和水不是局外者。

  在上述第一种场合,由于地震不是局外者,应当认为该球是因第一杆击球的结果入洞的,一杆进洞的事实成立。

  同样,在第二种情况下,由于飞机的震动不是局外者,所以视为是球员的上一次推击击球入洞。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