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尔夫乃是社交运动 需注意基本礼仪以免成笑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09:58 来源:

  高尔夫是一种社交运动,因此必须在高尔夫球场上注意你的一举一动。你一定不想让自己因为穿着不恰当而成为球场上的笑柄。

  以下就是高尔夫球场上应该注意的一些基本礼仪知识:

  上装要有领子

  可以向你打球的高尔夫俱乐部询问着装要求,因为大多数的俱乐部都有严格的着装规定。对于大多数俱乐部来说,有领子的网球衫和Polo衬衫都是可以接受的。每个季节的着装要求也有所不同,但以下的着装可以让你在任何季节、任何球场都安全通过要求:

  ●男士:高尔夫衬衫或Polo衬衫,长裤、卡其裤或宽松长裤、袜子和适合的高尔夫球鞋。

  ●女士:高尔夫衬衫或Polo衬衫,及膝的短裤/女用裙裤或长裤、长及脚踝的袜子、适合的高尔夫球鞋。

  紧跟步伐

  切记不要让其他选手等你,而要紧跟其他选手的步伐。应该知道何时停止研究复杂的推杆,走向下一洞。并且,高尔夫初学者应该尊重年长且更富经验的选手,不要成为其他选手的负担。

  不要留下痕迹

  让高尔夫球场保持你刚到时的模样。把因击球过低时削起的小块草皮放回原处,将沙坑耙平。如果在你之前打球的那位选手能够做到这一点,你会非常感谢他的行为。

  控制好你的情绪

  高尔夫只是一项运动。打出一个糟糕的击球,或球落入球场障碍之中,的确让人心烦,但如果因为球杆断裂或因遭到俱乐部禁令处罚而无法打球,那么这会让你更为窘迫。因此当心你的言语,控制好你的情绪。好好保护自己的高尔夫装备,不要在打出糟糕开杆或没能将球从沙坑救起之后,将球杆砸在地上。

  保持安静

  打高尔夫球需要集中精力。因此当其他选手正在进行准备或挥杆时,保持安静是必须的礼仪。

  不要阻挡其他选手

  在推杆果岭上,不要挡在你的同伴前面。这会令果岭状况有所改变,而因此破坏同伴的推杆。不要走在将要挥杆的选手前面。同时,不能阻挡球,或站在球滚动的路线上。

  前面当心!

  “前面当心”是高尔夫比赛中正式的警告用语。一位选手应该用自己最大的声音喊叫“前面当心”,即使球击中另一位选手的危险性非常小。听到这句警告语时,你要保护好自己。你的头部和脸部最容易受到伤害,因此你应该用双手保护它们。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