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佳绩需理论与实践结合 专业教练传授镜子技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09:45 来源:

  在亚运会的高尔夫比赛上,虽然我国选手整体表现不错,但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选手们平常训练状态非常好,但是比赛的时候却发挥不出来。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除了国内高尔夫环境的客观原因,选手们也存在自身心理上的原因,比赛少,锻炼机会少,没有办法正常发挥。

  而且当球员的球技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比赛发挥的好坏就会由心理和文化素质来决定。这方面,我们的选手与其他发达国家选手来比相对欠缺。

  从成绩统计上看,我们的选手从上球道率、标准杆上果岭都不逊于对手,但是在果岭周边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很多人认为在果岭边的短铁、推杆都要靠手感,但是,专家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在切和推之前选手首先要有想象力。球的弹道是高是低、球上果岭是滚是停以及球的旋转方向等,都需要选手具备非常丰富的技术理论支持、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充分的自信心。

  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除了技能方面还要更加注重心理方面训练。镜子技巧是由美国心理学家布里斯托总结而成的,这一方法简单、有效,可以使你增加信心,强化激情。具体做法如下。站在镜子前,看到身体的上半部分。笔直站立,后跟靠拢,收腹、挺胸、昂首、再做三四次深呼吸,直到对自己的能力和决心有了一种感受。然后凝视眼睛深处,告诉自己会得到所要的东西,大声说出它的名字。每天至少早晚做两次,还可以用肥皂将喜欢的口号,精彩的格言写在镜面上,只要它们确实代表你曾设想、并希望实现的某些事情即可。如果你准备参加一项赛事,那么请运用镜子技巧,直到你相信能够不慌不忙,神情内敛。如果邀请你去作演讲,那么务必对着镜子作一番练习,用拳头敲另一只手掌,或其他自然洒脱的手势来使观众接受你的观点。

  当你在镜子前站好,就反复对自己说,你会获得巨大成功,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阻止。这样做并不可笑,因为,任何渗入潜意识的设想,都可能在生活中成为现实。 

  眼睛作为心灵的窗户,它们不仅泄露你内心的思想活动,而且比想象的更能表达你的内心世界。一旦开始实践镜子技巧,眼睛就会产生一种你从未想到的你所具备的力量,你会获得一种锐利的目光,使别人以为你正在注视着他们的内心世界。眼睛迟早会把信念的强度真切地表露出来,以赢得人们的赞赏。眼神能反映出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所属的阶层、所处的位置。所以要训练你的眼睛,使之充满信心,而镜子则能帮助你。 

  镜子技巧在许多方面的运用,已经取得十分令人满意的效果。如果你在练习场挥杆,在大镜子前练习,将有神奇的功效,镜子向你显示别人看到的你的动作模样。你可以对着镜子改进动作,塑造正确的姿势,形成动力定型。

责编:刘鑫隆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